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天空的光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光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天邊還只微微泛出光亮,一輪像用玉石精心雕刻的月亮,正低低掛在西邊的天幕中,鋪灑最後一抹銀白色的柔和光芒。遠處的天空中還綴着幾顆寶石般的星星,閃爍着映入眼帘。早起透過窗口,就可以愜意地享受早晨這安寧景象。 

  天逐漸亮了。東方最開始會出現第一道紅霞,再四處擴張領土,為太陽的初升打好基礎。灰色的牆壁,寧寂的街道,活潑的夏秋之交,我隨着清晨一起沉默。在等待光明來臨之前,我處於一個充滿期待而又變幻莫測的無形空間里。住宅前坪的雜草參差不齊,有新綠也有舊暗之綠。倒是那些開出大片花朵的老枝椏彷彿又恢復往日的生機。許多小野菊和龍蝦蘭競相出現在小路兩旁,正隨着清涼的微風輕輕搖擺。一切都是如此祥和,鄰居庭院里的公雞也不會歇着,很及時地發出一聲聲啼叫。 

  這時,月亮開始黯淡了……忽然,太陽很驚異地撥開重重厚重的灰色天幕開始升起,發出耀眼奪目的亮光,照射得人們眼睛都差點睜不開。而月亮只剩下模糊的影子了,不敢在人間多逗留一刻。 

  太陽又往上爬了一小段路程,庭院里的一切都籠罩在亮光里,帶着早晨清新和充滿幹勁的精神。遠處的樓房和梧桐樹在陽光下金光閃閃,清爽的微風輕撫着路人的臉龐。隨着霞光的出現,太陽頑皮地透過雲霞,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在偷偷隱約地望向大地。我在屋裡都可以聽見馬路胖清脆的腳踏車鈴聲,劃破了清晨的寂靜。人們忙着自己的崗位,忙着踏上屬於自己的那條征途。“地到天邊天作界,山登絕頂我為峰”!這相當於一個起跑線,前面的路是無窮無盡的寬廣,於是在沉默的積蓄中終於爆發了。我享受安逸寧靜,卻在漫長黑夜的禁錮后風馳電掣般地投入光亮,同時散發自己的光亮。只有做到每一步都踏踏實實,拒絕似懂非懂,才能有太陽撥開厚重雲霧的萬鈞之力。 

  清晨,它給人們賜福了希望和光明,給大地捎來了蓬勃生機。一天里最寶貴的時刻是早晨,一天里最可愛的景象也是晨景。因為我們在養精蓄銳之後,緊接着可以集中全部力量投入生活中,又可以精神飽滿地面對嶄新的長征。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光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