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光明和黑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明和黑暗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光明與黑暗在大部分時間總是共同存在的。在生活中也是一樣。在有黑暗的地方不必驚慌,我們能辨認出那是黑暗,不正是因為我們見到過陽光?所以我們應當堅信我們會再次見到光明。

  “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陰影,別怕,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

  這句話是很早的時候在網上看到的,我並不知道這句話的作者是誰,但是在我看來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就記在了腦中。這是對生活一種樂觀的看法。就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故事中的老人。在丟失了一匹馬或是兒子在摔成終生殘疾的時候他並不是一味的抱怨命運的不公,甚至沒有一句抱怨的話,反而說沒準這不是一件壞事。我們不是塞翁,也許並沒有那位老人的這般豁達。我們的生活並不是有結局的電視劇,在死之前的任何一刻我們都不能判斷我們的生活是喜劇又或是悲劇。在無法判斷的時候不如去相信我們看到黑暗是因為我們的背後有陽光,有巨大的力量支持着我們。所以有黑暗,不必害怕。

  “黑夜給我了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當人一開始便是從不幸的狀態中度過,這個人最不該的就是自我放棄。這句話是出自已故的作家顧城的《一代人》。這個作家寫出的文章雖然讓人很喜歡去讀,但在看過他的生平后我連看他的照片都心生寒意。他死於自殺,自殺前他殺了妻子。或許他遇到了人生中不可解的結,也許他再也尋找不到光明,更或許他放棄了去尋找光明。很多人都和作者一樣,在最後無法找到光明的時刻便放棄了光明。但從他的那句話中我知道他在之前還是堅信自己擁有希望。

  人在面對生活態度上只會分為兩種,便是消極與積極。不確定生活是喜是悲的我們為何不去選擇積極的方式來面對生活?光明與黑暗同在,黑暗便不再可怕,因為它註定會被有心尋找到光明的我們發現。

  北緯路中學高三:淺胤

您正在瀏覽: 光明和黑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明和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