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黑暗世界里的光明使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黑暗世界里的光明使者》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黑暗世界里的光明使者》有感》 標籤:讀《讀者》作文 文明使者作文 黑暗中的光作文 光明與黑暗作文

讀《黑暗世界里的光明使者》有感 

  今天,我讀了《黑暗世界里的光明使者》,它寫了海倫•凱勒的一個成長故事。 

1880年,海倫在美國南方一個農場里呱呱落地了。在海倫十九個月大時,得了一場病,使海倫變得又聾又啞。在這個黑暗、無聲的世界里,小海倫成了一個脾氣暴躁的人。家庭教師安妮這時幫助海倫學會了識字、拼寫和說話,讓海倫掌握了語言文字,開始學習知識,練習寫作。二十歲時,海倫靠自學考進了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後,又成功地獲得了大學學位。之後,海倫和安妮為殘疾人謀福利,被譽為“盲人的守護神”。在她八十歲生日時,記者採訪她,她卻說:“只要我還在呼吸,我就將始終如一地為殘疾人工作。”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殘疾人需要社會的幫助。但是有些人非但不幫助,反而嘲笑、欺負殘疾人,把殘疾人當作玩具耍,這給殘疾人帶來了心靈的傷痕,他們這樣做,是因為沒有嘗過殘疾的痛苦。而海倫呢?自己身有殘疾,卻堅持獻出自己的一生來為殘疾的人謀利。這些人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海倫不顧自己幫助別人和自強不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黑暗世界里的光明使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黑暗世界里的光明使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