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穿越時空的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燦爛的陽光擁有巨大的魅力,世間萬物生長都需要光,因為光才能給大自然帶來勃勃生機,古今中外陽光激勵着我們去追求美好的事物,不同時代的陽光都蘊含著不同的意義……

  古代之光

  爆竹聲把九年送走,春風中暢飲屠蘇酒,光輝燦爛的旭日普照千家萬戶,新門神送走了舊桃符。“千門萬戶瞳瞳日”這是王安石筆下旭日的光照亮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盼。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是馬致遠筆下的夕陽隱隱約約透露出思鄉之愁。

  變革(時代)之光

  “如果大地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光明,誰還需要星星,誰還會在寒冷中寂寞地燃燒,尋找星星的點點希望。誰願意一年又一年總寫苦難的詩,每一首詩都是一群顫動的星星,像冰雪覆蓋在心頭……”在尋找自由和光明的過程中,在周圍都是黑暗的時候,放射的是江河筆下的光??這就是光明。

  現代之光

  清晨,從雲的裂縫裡,從太陽的邊緣,陽光成為一束光線,到臨近地球的時候,它擴大了,將大地裝飾得美麗。有一束光照進窗檯,在墨水瓶上的一點光,暖暖的,就像繁星中的一點,這一縷陽光,帶來了新的一天……

  古今中外陽光帶來了希望,儘管長在碎石塊下的植物,久經冷落卻不卑不吭,一旦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屢陽光,他們就會迅速的生根發芽,生長而再茁壯。

  晴空萬里時,人們讚美陽光的溫暖,黑暗之中人們渴望光明的到來,在詩人筆下“夕陽”,“旭日”不計其數。

  陽光,希望之光,在宇宙中穿梭來到地球,如果問想讓上帝給我們什麼?陽光,陽光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