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暗中的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光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黑暗中的光明 

  ——讀《童年》有感 

  《童年》是一部偉大的文學作品,它記錄了主人公阿廖沙艱苦,黑暗卻快樂,幸福的童年生活。 

在這部小說中,阿廖沙的外祖母長的很有趣,她給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她很會講故事,她給了阿廖沙一段快樂的童年時光,外祖母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很慈愛,堅強,善良。阿廖沙過早的體會了人間的痛苦和醜惡,他之所以能在艱難困苦,令人窒息的環境中,成為一個勇敢,堅強,成熟的人,是因為周圍善良人的影響和熏陶。我從中學會了人要在逆境中學會成長,不能屈服於命運的安排,要用自己的雙手改變未來。 

  《童年》這部書給我的影響很大,我充分了解到了阿廖沙黑暗與艱苦的童年生活:父親去世,母親改嫁,自己寄住在外祖父的家中,外祖父破產……..然而,他卻在黑暗與艱苦中摸索學習,成長。他在黑暗中學會堅強,在逆境中懂得成長,不屈服於命運,學習好的思想,鄙棄壞的習慣,從而創造了美好未來。這部小說使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惡中看到善良,在冷酷無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芒,在悲劇氛圍中感受到人們戰勝悲劇命運的偉大力量。 

在生活,學習中,我們應該學會堅強,在黑暗中尋找解脫的光明,當你在黑暗環境中時,如果不抬頭看看,那麼你永遠找不到解脫的方法,找不到光明。 

  我想起了曾經看到過的一個故事:在一場地震中,有一個男子,他很不幸卻又很幸運,因為他很幸運的活了下來,卻又很不幸的被困在了一堆廢墟下,他很害怕,也很無助,他想到了家中的父母妻兒,他頓時淚留滿面,他於是開始抱怨生活的無常,想過去的生活。終於救援的人來了,可是,很不幸,那個人已經死去了,人們驚奇的發現,他的身上只有薄薄的一層廢墟,只要稍微用一點力氣,就可以逃脫了,這是一個悲哀的故事,主人公本可以救自己的性命,卻因為缺乏勇氣,而失去了獲救的機會,有一句名言說的好:“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給你開一扇窗。”無論怎樣,總會有出路的,嘗試了總有一線機會,如果不嘗試就連一點機會也沒有了。 

  所以,遇到挫折時,要抬頭看看,那時你就會看到光明,摘到解決的方法,萬事要學會嘗試,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創造的。聰明的人是不會等待機會的到來,而是自己去尋找機會,創造機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