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夜,燈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燈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淅瀝,淅瀝!

  天空灰濛濛的,飄散着小雨,我站在窗前,雙眼微眯,凝視着窗外那薄薄的雨霧,思緒不禁隨着小雨,散落進我記憶的最深處。

  往事歷歷在目,那天,同樣也是一個綿雨之夜。

  我如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漆黑如墨,繁星點點,皎潔的月光散落下來,映在雨中,彷彿天空中飄散着絲絲銀雨。

  當時全都是土路,有雨降下,道路就變得很泥濘,一腳深一腳淺的,很不好走,一不留神就會踩進坑裡,摔上一跤,弄的滿身都是泥水。

  我神色如常,走在雨夜的路上,上學好多年,這樣的情況,不知道是第多少次遇見,面對泥濘的道路,只要小心一些,就不會出現太大的意外。

  此時,相比於這個,我更擔心家中卧病在床的媽媽,在這個陰雨之夜,我的心中,總是有一絲不好的預感。

  念及於此,我的腳步,不免加快了一些。

  突然間,我感覺腳下一疼,彷彿是被什麼東西刺中了一樣,腳上的破布鞋根本就無法抵擋絲毫,伴隨着一股劇烈的疼痛傳來,我一下子失去了平衡,栽倒在泥水裡,濺起了一片泥水,我的身上,也近乎被泥水浸透了。

  正當我有些心疼的時候,禍不單行,被雨水澆過的泥土太過濕滑,山路又崎嶇不平,此處正好是一個下坡,我不可避免的,順着泥土往下滑,而下面,就是數十米高的懸崖。

  我近乎發瘋般的大喊大叫着,雙手在四處胡亂揮舞,我沙啞絕望的聲音在這黑夜中傳遞開來,彷彿還有一絲歇斯底里。

  這生死交替的一刻,我想了很多……

  卧病在床的母親,還要靠我來努力改變的家庭,那些我放不下的友情……

  就在我已經絕望的時候,我看到黑夜中,有一抹亮麗的金色,以極快的速度,朝這邊跑來。

  那彷彿是絕望深淵中的希望,我立刻感覺到了生的希望,雙眼,又重新恢復了神采。

  我拚命的大喊,就在我快要墜下懸崖的一剎那,一隻溫暖有力的大手拉住了我。

  我成功的被救了上來,我對這個提着一盞明燈,滿臉鬍子的中年男子,千恩萬謝!

  “這沒什麼!”他說道,邊說,邊把我背了起來。

  我指着回家方向,他背着我,又拿起了那盞明燈,說著我指的方向,毫不猶豫的向前走。

  “我有一個兒子,當初也像你這麼大!”這個男人爽朗的笑着,笑聲中,卻彷彿多了一絲不明的意味,神情,也有些傷感。

  我不明白那是什麼感覺,只覺得,心中一疼,我意識到,這,可能是個悲傷的故事。

  我將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側過頭去,我識趣的,沒有說話,而是靜靜的等待着,這個讓人心酸的故事。

  “他十分的開朗陽光,整天掛着笑容,很討我們開心,心地也很好,很善良,以幫助他人為樂。”男人突然露出了笑容,那是欣慰的笑,只不過那笑容中,還帶着一抹難言的痛苦。

  “後來,他死了。”

  我猶如五雷轟頂,身子猛地一震,眼中同樣也露出一種難言的神色,眼眶通紅,我將頭,埋進了他的肩膀里。

  這個剛毅的中年漢子也落下了痛苦懊悔的眼淚。

  “他也是在那裡,墜入懸崖死的,都怪我,要不是我非要帶着他出去玩,他也不會死了!都怪我,都是我的錯!”

  他渾身顫抖,牙齒已經咬破了嘴唇,流出了鮮血,,幾乎是從牙縫裡,

您正在瀏覽: 雨夜,燈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