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飄雨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飄雨的季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因此架起了童年那道最美麗的彩虹。時間如潮水般沖淡了一切,許多往事也淡忘了,但我至今忘不了兩年前那一天,那個飄雨的季節…… 

  一個下午,天灰濛濛的、一絲陽光也沒有。此時,還沒有下課,我們正端正地坐在教室里聽課。我無奈地望望陰沉的天空,嘆了口氣,心想:糟糕,天就要下雨了,而我又沒有帶傘,這下可怎麼辦呢?老天爺還是不給面子似的下起了雨,於是也越來越猛、越來越大。“鈴……”伴隨着一陣悅耳的鈴聲,放學了。同學們成群結隊地打着傘回家了。可我卻只能獃獃地站在樓梯口,等待着雨停的那一刻。可這要等到什麼時候呀?我心急如焚。 

  就在我決定要冒雨回家的那一刻,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大雨中。雖然雨勢很大,雨腳很猛。但我還是認出了她——是媽媽!那一瞬間,我幾乎想要衝出去,鑽進媽媽的傘下,想一隻撒嬌的小貓。 

  只見媽媽打着雨傘,艱難地踩着水窪、一步步地朝我這邊走來。儘管打着傘,但媽媽的身上還是被雨水淋濕了,望着媽媽的身影,我心頭一熱,雖然天氣有些冷,但我的心裡卻是暖洋洋的。我一下子鑽進媽媽傘下,媽媽說:“你這個小馬虎,今天早上千叮嚀萬囑咐叫你記得帶傘,可你還是忘了。”說完,媽媽就將雨傘向我這邊多撐了一點,使我不被淋濕,而媽媽呢,則是被雨點無情到敲打着。我看了,心裡真不是滋味,便說:“媽媽,我身體好着呢!不用撐傘,您多撐一點吧!”於是我把傘向媽媽那邊推了推,哪怕自己被淋濕,也絕不讓媽媽着涼。可媽媽卻說:“為人父母,哪個不心疼自己的孩子。”說完,又把傘往我這邊移。我肅然了,從媽媽那樸實的話語中,我體會到了父母對自己孩子深切的真誠的愛。從我們哇哇墜地、哭鬧着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爸爸媽媽就註定要為了我們操心、吃苦受累,為了讓我們過上幸福、安寧、舒適的生活。他們每天辛苦工作,終於支撐起這個能為我們遮風擋雨的“港灣”。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爸爸媽媽們通過辛勤的勞動換來的,他們哪怕自己吃糠咽槽也絕讓我們受到一丁點兒的傷害。此時此刻,我只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謝謝您!” 

  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那金色的童年,忘不了那個飄雨的季節,忘不了雨後那道天空中最絢麗的彩虹,更忘不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那個飄雨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飄雨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