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閑談非典型宅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談非典型宅男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閑談非典型宅男 標籤:閑談作文 非典作文 “非典”的自述作文

所謂有非典型宅男,必有典型宅男,典型宅男便是一般意義上說的宅男便是一般意義上說的宅男。什麼是宅男呢?不難想到閨女。現代宅男與古代閨女宅房中的男人和閨房中的女人。 

  現代社會的顛覆能力在加大,已很少有“閨女’,滿街跑的恰恰就是女人,也就是稱為”瘋跑野跑“,現代女孩子也不能再稱為閨女了,而應稱之為“跑女”,而由於閨女的減少,也就出現了現代宅男,但現代宅男並沒有接受古代閨女的工作,而是順應了新時代、新科技。 

  一般意義上的宅男,典型宅男,就是網上大家認可的宅男,他們以在家每天打遊戲為主,完全陷入虛擬世界,遨遊三國,棒打呂布,手持青龍彎月刀,身馳赤兔,整個腦部世界已不再是21世紀,自己也便不是自己了。 

  而在我要說的非典型宅男,就不是這樣了,他們不會只為網游事業作貢獻,不會只為我國的遊戲業投注時間,他們也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男人。他們卻不出家門便知天下事,不要用古老的眼光看待他們,說什麼大男人應在外闖蕩,說什麼跟大閨女一樣,先不說現在有這樣的大閨女嗎。先說說男人與闖蕩鬼的關係,並不是說在外闖蕩的人都是成功人,並不是每天在外的人都有出息,看看經理和業務員,並不是去的遠的人見識的世面大,想想當年毛澤東一生只出過一次國,去蘇聯,而他便知天下之事,名治國治理,在古今名人影響世界前百人之中:而遨遊世界的麥哲倫,橫渡大西洋的哥倫布又在哪裡。 

  非典型宅男每天關注天下之事,正如村裡的娘們兒每天關注吵包子打架之事一樣,非典型宅男了解天下之事,發表自己的看法,通過網絡管非己之事,雖然效果甚微,我指的是個人效果甚微正如大海的一滴水,不過這種力量就正如在傑克遜葬禮時有10億人觀看直播,也許這還是少着,因為在他的葬禮時,這半球是黑夜,一些想關注的睡覺了,就說這10億人是一個多麼大的數字,不約而同,非強制參與。非典型宅男也是這樣,不需要強制,不需要約會,自成力量,他們行走在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做着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的是,是多麼勞累啊,他們需要瀏覽,廢去上億的視覺細胞,他們需要思考,廢去數億的腦細胞,他們還要發表文字,擁有超高的駕馭語言的能力。正如一匹馬能駕馭多少斤面,一隻螞蟻能背多少事物,一個勞力能駕馭多少袋洋灰,駕馭不好就會栽跟頭。這管天下之事與管個人只是還是不同的,正如兩個國家戰爭之後,可能在共同利益下,第二天就合作,而兩個人戰爭了,就會因情緒等的問題,多日甚至在有共同需求下也不理智合作。 所以非典型宅男是理智的,而管閑事的娘們兒只是感性的,是不理智的。 

  非典型宅男要發表對某個事件的看法,就要先確定自己站在哪個立場上,這是很不好確定的,因為也許你批判的這個人以後就是你,真如29歲市長走路別人給撐着傘,官僚主義等,也許他就是以後的你,你最可憐的一個人,也許就是以後要害你的,正如火車站地方的職業乞丐,所以有這麼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許你就正如文革中的余秋雨,他哪裡知道他為文革文化賣命,以後會遭到永久罵名。所以當文人不好當了。文人評論過了的事,還能觀望幾日,而非典型宅男必須在此事發生之後,立刻判斷,立刻回復,不再管以後,不再管是否自己批判的就是自己。正如老子喊叫兒子,很可能第二天老子就犯下和兒子做的同樣的錯誤,到那時也就得過且過,沉默而過或狡辯而過。 

  非典型宅男,這不停來如網民一樣,可不是,網民是有時間規定的,而且不一定在家中,而非典型宅男是不輕易出家門的。 

  正如

您正在瀏覽: 閑談非典型宅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談非典型宅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