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心畫出世界的四分之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畫出世界的四分之一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無垠,無邊。手中的畫筆,不論多麼神奇,也不可能繪盡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如此,不如用心作畫,只要用心畫出世界的四分之一就行了。

  世界有多大?即使我們窮盡一生,也不可能畫下整個世界,不放過任何角落。若是還要用心,只怕更是難上加難吧?

  世間的風景太多,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塞外,有“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江南,有“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川蜀之地,也有“音樂之都”的維也納,神秘莫測的埃及金字塔,浪漫無雙的巴黎……如此眾多的風景,莫說是畫,就是只看不畫,也要花費不少的時間。

  把世界當作無數小風景組合而成的大風景,你又會發現,這其中韻味十足。

  江南的柔情似水,川蜀的佳期如夢,塞外的剛烈剽悍,歐洲的浪漫舒適,非洲的炎熱乾燥,北美的異國風光,南美的熱帶叢林,南極的酷寒烈風,澳洲的珊瑚礁石,海洋的深邃浩瀚……

  無數的小風景構成了世界這一大風景,無數各有特色的民族風情共同成就了世界的豐富多彩,無數的民族元素共同造就了世界的神奇!

  我們也是這風景中的一個微小元素,時光則見證了世界的變遷,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我們唯有用心去看,用心去感悟,才能看到這世界的某一個角落。

  時光如梭,或許我們只是穿行其中的一顆微小粒子,我們所能看到的,亦只是時光的一個角落,但重在心,只有用心來做一個旁觀者,才能看到時光之梭所承載的記憶,才能讀懂時光之梭中存放的風景。

  飛逝的時光也是一幅畫,不同於世界的直觀的畫。世界上不論有多少風景,也不論這些風景是如何的,但它們總是可以讓人用雙眼去看的,而時光不同,時光是不能用肉眼去看的,不論其中有着怎樣的美好,不論其中包含了什麼元素,我們都不能用肉眼去看,唯有用心,以心為眼,才能“看”到時光。

  作畫也是一樣,要畫出一幅畫的精髓,就不再是用筆,而是用心,用心來看,用心來畫。以心中的世界為畫布,用心來執筆,畫出的,是心中所看,心中所念,心中所想。

  用心為畫,不論你畫出的是塞北的“羌管悠悠霜滿地”,還是江南的“小池南畔木芙蓉,雨後霜前着意紅”,亦或是川蜀的“連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掛倚絕壁”,都是用心看到的美景。

  用心來畫,畫出的或許只是世界的四分之一,但卻畫出了世界的本質;用心來畫,畫出的或許只是時光的五分之一,但卻畫出了時光的唯美……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只要用心畫出世界的四分之一,即使為此辜負了世界的其他角落,也足夠了……

  高三:墨雨紅塵

您正在瀏覽: 用心畫出世界的四分之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畫出世界的四分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