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高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高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心靈都有一塊空白的地方,守住了它,因此有了寶貴。 

  ——題  記 

  歷史的洪流沖刷着沙流,每一人在潮流中總會顯得那麼渺小,那麼不堪一周。但也有些人可以駕着生命的船舶在奔流中傲立,因為有方向盤,他們也不會迷失方向,可以豪氣奮發地“指點江山,激洋文字”。 

  面對官場上的黑暗,政治上的腐敗,一個生活在那樣的時代的人民只要可以吃飽就滿足了,用他——一個脫皮傲骨的七品官卻不願意為了“七千米”而跨下他硬朗的腰。他可以放棄安逸的生活,但不可以做到趨炎附勢,於是心靈的選擇讓他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 

  幾百年後的唐朝同樣也有一個與他一樣高貴的詩人——李白。他的那一句“安能摧眉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讓多少人自愧不如。他乍不慣高力士的黑暗,楊貴妃的陰毒,所以他讓貴妃磨墨,高力士為他脫靴。其結果可想而之,而他只是毫不在乎地吟了一句“仰天長嘯出門去,錢輩豈是蓬蒿人”。 

  他們都很好的守住了心靈中的那片土地,他們因此不會被淹沒,而成了歷史潮流中的一朵朵美麗的浪花。 

  守住內心的空間,讓陽光從外面照進去,把陽光的色彩與溫度守住;讓風吹過,讓雨飄過,但那塊土地依然是那樣潔凈與安祥。 

  中國處於動亂時,朱自清已病得起不了床,家裡已沒有錢買糧,而那時帝國主義卻在外面施捨地發“救濟糧”,但他卻不允許家人去領,寧願餓死。 

  是的,“廉者不食嗟來之食。”相同的榮譽,這一切朱自清把它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正因為中國有無數像朱自清一樣高偉大的人,中國才能屹立於世界之林。 

  然而在物質生活高速發展的今天,精神追求日益下降,很多人在種種利譽、金錢、權力的誘惑下不惜出賣人格,“阿諛奉承,見人臉色行事”成為那些人的行事方針。這些人永遠是可悲的,他們失去了自己,失去了靈魂。 

  可是,如今社會上依舊有許多人的人生測試卷上是滿分,洪戰輝的自立自強;從飛的無私奉獻……都感到了中國人。 

  呵護自己內心的領土吧,它讓你變得高貴,讓自己感動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高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高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