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寶寶爬上了樹梢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爬上了樹梢梢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養春蠶時,媽媽多養了一張。我很奇怪,就問媽媽:“媽媽,我們家這次養兩張蠶,爸爸又不回來,你怎麼忙得過來呢?再說蠶長大以後又往哪兒養呢?”媽媽說:“你不用擔心,現在有一種方法叫‘省力化養蠶’,只要把湖桑枝條剪回來往‘人’字形架子上一放,就好了。”“是真的嗎?”媽媽神秘地說:“過幾天,你就知道了。”我便着急地等待着那一天的到來。 

  幾天過去了,蠶寶寶到了五齡期。這時的蠶寶寶長得又白又胖,每天要吃一大堆桑葉呢!往年這時的媽媽既要採桑葉,又要照料我,弄得她一夜睡不到三小時!那時我就希望早點兒放學回家,好跟媽媽一起採桑葉。現在可好了,只見媽媽拿起剪子把枝條剪下來,回家后把枝條一顛一倒地搭放在蠶室中用毛竹和磚搭成的“人”字型的架子上,然後把蠶放在樹枝上面。那蠶真聽話,聞到桑葉的陣陣香味,就“沙沙”地吃了起來,它們還不時點點頭,好像在說:“我們爬上樹梢梢了,這裡既透氣又舒服,真快活!”不到半天的工夫,蠶兒就把枝條上的桑葉吃得乾乾淨淨,接着便心滿意足地趴在枝條上休息。神呀!真神呀!以前媽媽養一張蠶整天忙着採桑葉,現在養兩張反而輕鬆多了,她還有時間去干其它的活兒。媽媽笑咪咪地說:“還是‘省力化養蠶’好,讓人輕輕鬆鬆發家致富。” 

  晚上,我興奮得睡不着覺,躺在床上突發奇想:如果把蠶養在桑田裡,到時候,就在田裡摘繭,這樣豈不是更省力了嗎?我迫不及待地把這一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想了想說:“這個想法是不錯,不過蠶養在田裡會遭到風吹雨打,鳥和蛙的侵襲。只有解決了這兩個問題,人們養蠶才會輕鬆。你能解決這兩個問題嗎?”我一拍胸脯說:“我一定學好科學知識,儘快解決這兩個難題,讓媽媽養很多蠶都不累。我要讓蠶寶寶爬上田裡的樹梢梢。” 

  指導老師:夏裕永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爬上了樹梢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爬上了樹梢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