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上奇峰疊翠的石膏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上奇峰疊翠的石膏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石膏山下,一切是那麼的迷茫,走在灌木叢中,一切又是那麼的幽靜,走進石膏山,一切是那麼的安詳靜謐,走在石膏山的路上,感覺是那麼的美好,這裡奇峰疊翠,風景奇特,這裡高俊突兀,讓人迷戀,我們忘情的發出激昂的呼喊:石膏山,我來了!

  山巒蒼翠,高聳入雲,石膏山籠罩在如煙如霧的煙雨中,真是一個朦朧的人間仙境!無論春天還是夏天,抑或是秋季和冬日,石膏山總是那麼安逸,每當在春末和初冬,山下已是春雨沙沙,或秋雨綿綿,而山上卻依然白雪皚皚,蔚為壯觀!這裡青山翠谷,披着飄逸朦朧的輕紗,給石膏山增添了幾分幽靜和神秘。

  走在陡峭的石階,奔向成功的頂峰!人們常說:“希望就在前方”,只要肯攀登,就會勝利!我們心中一直在為自己加油!我們意志風發!很有決心!爬着爬着,突然雲霧飄渺,白雲繚繞,走在山裡,如同走進綠色的神奇的童話里,山坡上一株株松柏挺拔入雲,一棵棵叫不出名的大樹,它們在一旁竊竊私語,臉上蕩漾出燦爛的笑容!擺弄着自己的腰肢,向遊客們友好的問好!一節節石階,登得人滿頭大汗,望不到頭的石階,讓人望而卻步,一節節石階,讓我們精疲力竭,一節節石階,讓很多人半途而返,可我們一定不能放棄!加油!我行進在隊伍的前沿,是不折不扣的領軍人物!看到路旁的石凳,我們停下腳步,擦擦額頭的汗,補充一下體能,我們繼續前進,爬到半山腰,這兒是那麼的柔和,突然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紅色的亭樓,修建的很是瑰麗豪華,嶄新別緻,我們坐在亭樓里,歇歇腳吧!真是太累了!站在亭樓的最高處,感受清新的山風,涼涼的柔柔的像媽媽愛撫的雙手輕輕拂過,我們鳥瞰石膏山,連綿起伏的群山蜿蜒不絕,山峰林立,這些山峰千姿百態,鬱鬱蔥蔥,非常迷人,飄渺的雲霧像曼妙少女的裙帶系在山峰的腰間,又像是如絲的綢緞,氣勢磅礴好不神奇!極目遠眺,遠遠地還是青山,膏石,令人浮想聯翩,亦夢亦幻!

  我們沒有退縮,我們絕不言棄!接着向山頂進發!一定要爬上勝利的頂峰!我們一刻也不再停歇,爬着爬着,我們來到一座寺廟,裡面有一尊佛像,不過,寺廟還上着鎖,我心想:這裡是《西遊記》的拍攝景點,這裡的雲霧正好可以讓孫悟空施展本領,那種騰雲駕霧的演技一定很是逼真!這裡是人間仙境,令人流連忘返,我眼前突然有了身影劃出一道銀線,一聲“吱溜”的聲音讓我尋聲而去,原來是兩隻松鼠在搶着吃松果!真是可愛極了!毛茸茸的賊溜溜的,尾巴好有風姿!

  石膏山海拔2532米,這巍峨的高山峻岭!登山的石階都是w形的,我和媽媽探討:兩點之間,直線最近,為什麼要修成這樣的形狀呢?其實我知道其中的道理,利用斜面省力的原理嘛!我專門考媽媽,媽媽仔細的給我講解,我說我是故意的,媽媽假裝嗔怒的要追着打我,我們哈哈大笑起來,忘記了疲勞,忘記了身上的痛處,心裡非常的放鬆!

  我們沿着蜿蜒的山道扶搖直上,我們好像走在藍天白雲之間,在這浩渺的雲霧裡,我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前方有塊巨石,好像從天外飛來,半遮小道,帶給遊人一片奇異的景象,一塊塊奇石妙趣橫生,一片片蔥鬱為遊人遮陽,一座座寺廟梵音繞谷,建築恢弘,真是美不勝收!令人讚不絕口!勝利就在前方!我真想變成一隻鳥兒,長上一雙隱形的翅膀,我多想變成一匹駿馬,馳騁在這廣闊的天地之間,我終於爬上頂峰,俯瞰下方,感覺自己實在太渺小了!世界太大了!漫山的碧綠呈現在我們眼前,鳥兒歡歌,樹兒飄搖,花兒隨風招展為我們爬上頂峰而歡呼!我雀躍不已,相機在不停的閃爍,我看到了纜車的最頂端,看到長長地索道,心裡十分的欣慰!哦!我是第一名!

  我對着山谷大聲呼喊。我摸着雲朵大聲疾呼,我俯瞰蔥鬱興奮不能:我愛你,石膏山!我終於爬上來了!山谷迴音,很是妙不可言,我們自豪!我們終於勝利的到達頂峰!我們歇息了一下,上山我們用了兩個來小時,真是不可思議!我們快樂,我們興奮!這是很值得的嘗試!我們下山了,我依然留戀這裡的波瀾壯闊,我不住的回眸,石膏山!我一定會永遠的記住你的!在下山的腳步里,我繼續觀賞着美麗的風景,我快樂的歌唱!

  媽媽不禁吟出這樣的詩句:千年古寺半中藏,半崖松柏依雲載!走過很多的寺廟,看過無數的松柏,石膏山的寺廟和松柏卻是最原始和繁茂的!天色陰沉沉的,綿綿細雨沙沙而落,我們打開雨傘,一蹦一跳的下山來,下山的路怎麼變得這樣短暫呢?我們只用了幾十分鐘,哦!我們上的時候走的是二溝,下來的時候,是一溝,路程少了很多。

  我們看到一方水塘,雨滴吧嗒吧嗒的落在水塘里,濺起一圈一圈的漣漪,好像為這大好的河山歡暢1山水一色,真是如在圖畫中!

  我們坐着汽車緩緩的離開了石膏山,雖然累得大家沒了言語,但我們每個人心裡樂開了花!石膏山,我們愛你!

  榆次五中初一:zjnhjy

您正在瀏覽: 爬上奇峰疊翠的石膏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上奇峰疊翠的石膏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