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以史為鑒,學做人做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史為鑒,學做人做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老人似乎不知疲倦,不斷地推動着人類這幾千年的歷史,不曾因為某人、因為某事而停下幾許。

  古人云:“以銅為鑒,可正衣冠;以古為鑒,可知興替;以人為鑒,可明得失。”他們不止給後來者的我們留下了許多寶貴的物質財富,還給我們留下了一筆筆可以受益一生的精神財富——歷史的“衍生物”,時時督促和激勵着我們。

  由於歷史的廣泛我不能一一道來,所以我從我所學的專業角度來談談自己讀史的感悟。我學的市場營銷,畢業後主要的工作任務是把公司的東西推銷出去。而把東西推銷出去的第一步,就是把自己推銷出去,使顧客喜歡你相信你,顧客才可能買你的產品。怎樣才能讓顧客信任你呢?巧言令色、花言巧語,還是亂說騙顧客?都不是。那該怎麼做呢?別急,讓我們翻開歷史,細細看看古人是怎麼做的。

  秦朝時,有個叫商鞅的人起草了一個改革的法令,但是怕老百姓不信任他,不按照新法令去做。就先叫人在都城的南門豎了一根三丈高的木頭,下命令說:“誰能把這根木頭扛到北門去的,就賞十兩金子。”不一會,南門口圍了一大堆人,大家議論紛紛,都不相信,你瞧我,我瞧你,就是沒有一個敢上去扛木頭的。商鞅知道老百姓還不相信他下的命令,就把賞金提到五十兩。沒有想到賞金越高,看熱鬧的人越覺得不近情理,仍舊沒人敢去扛。正在大伙兒議論紛紛的時候,人群中有一個人跑出來,說:“我來試試。”他說著,真的把木頭扛起來就走,一直搬到北門。商鞅立刻派人傳出話來,賞給扛木頭的人五十兩黃澄澄的金子,一分也沒少。

  由此可見要想讓別人信任你,必須要講誠信,言行必出,做事做人要用上自己百分百的真心和誠心。不能為達成目的----把東西賣出過去,而欺騙顧客。要以顧客為中心,把產品賣給需要它的顧客,全心全意為顧客服務。

  歷史長河承載着過去的人與事,給我們這些後來者留下了一個個足跡,似餘音寥寥,讓我們知道他們曾經來過這世界。

  以史為鑒,學做人做事。讓我們用心汲取古人留下的寶貴的精神財富,認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

  高三:丁丁

您正在瀏覽: 以史為鑒,學做人做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史為鑒,學做人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