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願他努力爬上樓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他努力爬上樓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願他努力爬上樓梯 標籤:樓梯作文 掃樓梯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校門口總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空氣中飄動着各種食品的味道。

  在那些小商販中,有一個賣糖葫蘆的哥哥。他看起來大概只有十五、六歲,正是在學校里讀書的大好年華。他好像每次都穿着那身洗得發白的衣服,在渾身是名牌的學生中間顯得格格不入。

  為什麼他沒有去讀書呢?我原以為那些輟學的孩子們只是在離我很遙遠的地方生活着,遠到只能從報紙上看到,沒想到他竟如此真實地站在我身邊。

  看到他每天在學校門口,頂着大太陽辛辛苦苦地站那麼久,只為了賣一元錢一串的糖葫蘆,再摸摸口袋中動動嘴皮就能得到的零用錢,我突然覺得像我們這樣的孩子真是太幸福,幸福到是否該有一種罪惡感?即使是我們身邊物質條件最不好的同學,也不至於需要靠輟學打工的錢來維持生計。

  他一定是迫不得已的吧!一走到學校門口,是否就意味着殘酷地勾起了自己的夢?對於一個家境平平的孩子,唯一能夠改變自己命運的只有知識。一段高高的樓梯真的把他和我們隔開了嗎?我們在教室里快樂地學習知識,他卻壓抑着內心的渴望靠賣糖葫蘆維持生計。這不公平!雖然我們常常在說高考對於北京和重慶的考生不公平,但那僅僅是天平稍有一點傾斜而已,是可以用自身的優秀來彌補的。而對於他來說那段樓梯似乎真的高不可攀。不過,記得有這樣一句話: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毀得了你。我想,只要他心中有堅定的理想,不管這個理想在實現以前被人們看作是幻想、妄想、或是其它的什麼,只要自己堅定不移,就一定能擺脫這一切的不平等。

  太陽毫不吝嗇地發出萬丈光芒,將世間萬物都照得熠熠生輝,給一切都注入了希望。

  媽媽一直告訴我這些小販賣的糖葫蘆很臟,因此我總是視而不見地走過。但今天,就連這糖葫蘆,也在陽光的籠罩中形成了一種璀璨的誘惑。

  我摸了摸口袋中的零用錢,走上前去買了一串從來不曾衷愛的糖葫蘆。吃着一個個裹着糖的山楂,我彷彿感受到了他對夢想的無比渴望。雖然只是杯水車薪,但我着實想幫助他。不知這份心意,他是否能感受得到。

  希望他能堅強地走上那段被人們看作是妄想的樓梯,因為上面放置的是理想!

您正在瀏覽: 願他努力爬上樓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他努力爬上樓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