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一抹神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抹神奇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梵天凈土,桃源銅仁”是最好的詮釋,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座神奇的山,有座悠久的城。

  她依山傍水,是大自然最美的饋贈。

  處于山水高原,卻有着曲徑通幽的獨特魅力。那充滿神秘色彩的武陵山脈,給這裡帶來了一份專屬的美感。雄奇偉岸的梵凈山,更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不朽傑作,上億年的風雨侵蝕造就一份奇特,是危聳的蘑菇石,也是奇異的老鷹岩。惟妙惟肖的搭配讓一份靜秀的自然畫卷有了不一般的動態美感,上億年的自然選擇造就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是金絲猴的珍貴,也是珙桐的繁陰。在這奇山的秀麗之下,還有一份錦江山水,在低丘山陵間穿行,給沿岸帶一份豐收也帶一份新綠。束放相間的河谷,輕重緩急的流水,是一條來自金頂的銀流,更是她深邃文化的沉澱!

  她是我驕傲的家鄉,是一座正在崛起的美艷之城,她叫銅仁,座落於貴州東北,與“一山四季,滿是珍異”的梵凈山形成了一抹色彩斑斕的優美畫卷。

  她文化悠久,是千百年來文明發展的選擇。

  處於黔東門戶,是長久的交通要道,更凝聚着在時間的長河裡沉澱下來的文明,是龍舟之鄉,是中國民間藝術之鄉。更是少數民族文化的溫床,有仡佬族的高台舞獅,有土家族的擺手歌舞,許許多多的民族文化在這裡演繹着色彩斑駁的民俗盛宴,還有那原始而神秘的儺戲也在這裡盡情的綻放着。在武陵山源的另一處,梵凈山上也擊響了千年悠長的佛鳴之聲,作為佛教名山,早在宋代就已經正式孕育了佛緣。那雄偉的護國寺是佛家聖地,也總能勾起我們對佛的敬仰,然後將我們的思緒帶到遠方感受這佛文化的深遠。在許許多多的佛寺間總透着佛教強盛的文化氣韻,每逢雨後初晴佛光幻影就是這深動的寫真。然後站在彌勒道場,感受這人與自然的心靈接觸,當你看慣了這個世間的繁繁雜雜,這個地方,是赤仞千里,紅塵不到,這就是梵凈山,這就是梵凈山的深邃佛緣!

  她是我驕傲的家鄉,是一座正在崛起的仁義之城,與有着豐富佛教文化的梵凈山融合為一股濃厚的歷史文明氣息。

  她們是大自然精心的傑作,在這裡孕育着一個安詳的大家庭,上千百種珍貴的動植物在這裡繁衍生息,是人類與大自然零接觸的最佳之地,加上其濃重的文化韻味,更是人們心靈的震撼。她們相互促及,表現出一個集自然風景與歷史文明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這是我摯愛的家鄉,是具有濃厚民俗文明的桃源銅仁,是天然純凈的梵天凈土,她將永遠為你開放,期待着你的到來,來感受這文明與自然的和諧,凡塵與靈魂的靜謐。高三:1600502630

您正在瀏覽: 這一抹神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抹神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