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迷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孤獨的徘徊在城市的邊角中,身邊形形色色的人從我面前穿梭而過,他們每個人有着自己的故事,或許是悲傷的,或許是幸福的。

  在那個傍晚,我抬頭望向天空,不再是烈日炎炎,而是失去了平日的耀眼灼目,本來像潔白無瑕似白玉的天空,一下子變的灰暗起來,彷彿被染上了一層墨。

而我又一次被趕出了家門,原因是我沒有完成爸爸交給我的任務,幾十朵花攥在手裡,有的仍像之前一樣嬌媚,像是出水芙蓉,惹人憐愛;而有的卻早已枯萎,像是頹廢的老人。

  爸爸曾是個花匠,卻因為好喝酒而經常耽誤工作,最後被老闆毫不留情面的給批了,從此失去工作。而我,從那以後,只要有空閑時間,總是會被他給趕出去賣花。

夜晚的上海總是一片紙醉金迷,霎眼望去,一排排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像是星星一樣,那麼的耀眼奪目,刺的我滿目傷痕。

  身邊也有和我一樣賣花的人,他們熱情似火,手裡的花一朵接着一朵從他們的手中出去,帶回來的是一把又一把的鈔票。

  我勾了勾自己的嘴角,帶着嘲笑,這才是生存之道罷,若都似我,冷冰冰,從不主動,那麼什麼都沒有,只有慢慢凋謝的花朵。

  可是,我從來不會祈求別人,自從曾經我最愛的媽媽離開我之後。

  “姐姐,這個花送給我好不好?”

  一聲突然降臨的稚嫩童聲響起,我低下頭望去,看見一個小女孩小心翼翼的抓着我的衣角,一股不耐煩的情緒湧上心頭,花給了你,那我呢,又有誰會幫助我?

也許是我的情緒全描寫在了臉上,小女孩悄悄地放下拽着我衣角的手,滿臉失望的準備離去。

突然間覺得她有些像小時候的我,懦弱無助,只有等着依靠別人,而自己什麼也不能做,像個木偶一樣,必須要別人牽動,才會張開臉,咧開嘴,微笑。

“為什麼要花?”我喃喃的張開口,問向她,她突然像看到一絲曙光一樣,帶着點驚喜看向我。

“姐姐,你忘記了嗎?今天是母親節啊!我想到母親的墳上獻一束花。”

驀的,我像是被雷擊中了腦袋一樣,母親節,今天是母親節!

馬路上人愈漸愈多,嘈雜聲、歡笑聲,聲聲入耳,只可惜這些都不屬於我。

我的生活,只能用悲慘來回答。

不,是生不如死。

我獃獃的看着面前的這個小女孩,她或許有着和我一樣的遭遇,但她都能用微笑面對大家,我又為什麼不能呢?

面前依舊是一片夜上海,依舊是一片紙醉金迷,可是感覺看上去不在是毫無感情,而是多了一絲溫暖,悄悄融化了我心中的雪山。

“給你,送給你的媽媽罷!”我拿起手上的幾束花替給她,帶着我許久未有的微笑。

她高興的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獃獃的望着我。

半響,她拿了過去,悄悄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

我不自覺的嘴角慢慢的上揚開來...

她說:“姐姐,你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

我終於明白,一直以來,我都把自己的心給封塵了起來,面對面前的事物都帶着一層不一樣的見解,聽不見外界的聲音,埋葬在自己的世界里,迷失了過去的自己。然而現在,我要開始踏上另一種旅途,我要做真正的自己,不在沉浸在過去的痛苦裡,而是學會展望未來。

  收拾起擺放在地上的背包,攥着手裡的花往前走着,一直以來不能面對自己的內心,而這一次,我要向母親獻上最珍貴的花。

  高三:李靜

您正在瀏覽: 迷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