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迷失的顏色【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的顏色【上】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東北一個山村的田地里,兩個七八歲左右的孩子正在割草。 

  一個叫阿健,長得挺高,也蠻俊俏,是個男孩;一個叫阿峰,是阿健的妹妹,當地人民喜歡男孩,就給取了個男孩名字。本來他們還有一個妹妹叫秀子,但是秀子剛出生時眼部有一個很大的缺陷,要不然她可漂亮了,就因為那隻左眼,父母只好將她送人了。臨走時,她媽拽着她的手說:“秀兒哇,不是娘不疼你,是家裡實在沒有那麼多錢給你治病了…聽娘說,城裡有個大戶人家特別喜歡孩子,對那些身體有殘疾的兒童更加憐惜,到那兒去,你一定會過得幸福的,啊……” 

  阿健和阿峰的父母親很窮,家裡最值錢的就是那口大鍋了。這也不怪,這裡本來就非常窮,電信設備幾乎沒有,土地雖然蠻肥沃,但是莊稼糧食全是地主的,還是吃不夠。 

  兄妹倆每天都要很早很早起床,喝幾口豆粥就去喂牲畜,拾煤塊磚瓦,挖野菜,到財主家做工,做得不好還要挨打挨罵。日子過的很清貧。 

  到了讀書的年齡,經過阿健和阿峰的苦苦哀求,父母才勉為其難地同意讓阿健去聽幾天課,但是不能誤了做工。 

  阿健每天回來以後,阿峰就會迫不及待地問他今天上了什麼新課,增了哪些知識。這樣日子充實多了。 

———————————————————————————————————————————————————————————————— 

  近幾年來,村裡有些人偷偷砍了林木去賣,發了幾筆小財,有的掙錢多了還發了家致了富。阿健媽看了眼紅,告訴了丈夫,兩人商量着也去砍些,賺一些子兒回來。阿峰無意中聽到了,也不做聲,就掰着手指頭。 

  到後來,很多人都去效仿着去砍樹賣,還有山後那片竹林,筍子才剛冒芽就被偷光了。再後來,山上的樹幾乎全被砍光了。 

  有一天下暴雨,下了三四天,河口被雨水衝垮了。決堤了。泥石流混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板啊磚啊沖了下來,瞬時間,把房屋整個兒摧毀了,哭喊和嚎叫趕着雨水的“刷刷”聲一起一伏,四處歌楚。阿健和阿峰被衝散了,阿峰不會游泳,被洪水卷着帶走了。而阿健呢,被兌下來的時候摸到了塊木板,就抱着它被四處刮來嗆去。 

———————————————————————————————————————————————————————————————— 

  兄妹倆就這麼分開了。哥哥被洪水遊離,後來被一個好心的乞丐收留了,吃的住的雖然很差,但是畢竟活了下來。可是妹妹,就生死未卜了。 

  阿健在乞丐那兒生活了將近三個月,學會了很多實用的新本領,決定到城市裡去闖一闖。 

  阿健孤身一人來到瀋陽。走在街上,吹着口哨,想着妹妹,心神恍惚。突然,一個正在買東西的女孩子吸引了阿健的注意,覺得她好熟悉好熟悉,但是…… 

  “你… … ”阿健顯得有些羞澀、靦腆。 

  女孩兒沒有轉過身來,輕描淡寫地問了一句:“誰呀?”雖然只是粗粗一問,但是卻讓人感到非常非常清靈,柔和,太完美了。 

  阿健試着去探望女孩兒的臉部,但是卻被她的僕人攔住了:“小姐,我們可以回去了嗎?” 

  “我想可以了,走吧,淺紫。”女孩子一轉身蹩見了獃獃的阿健,突然…… 

  沒錯,她就是秀子。不,現在,應該是瀋陽富甲一方的大商人的女兒鎏旎了。 

———————————————————————————————————————————————————————————————— 

  再來說阿峰。她被洪水沖啊沖,由於嗆水,昏迷了。在這時,阿峰的身體又被一塊大石頭絆住了,腦袋也磕破了。後面又捲來一塊板磚硬生生擠在石洞縫兒里,卡住了,正巧刺着阿峰的右手,傷勢非常嚴重。過了兩天後,一架救護飛機發現了阿峰,把她帶到了瀋陽的一家大醫院。 

  說來也真巧合,這正是秀子的養父的醫院,規模非常大,有一種清新的感覺。送阿峰進來這天,秀子正好頭疼難受,一瘸一拐地逛過阿峰的急救病房。

您正在瀏覽: 迷失的顏色【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的顏色【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