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晚了?其實還不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了?其實還不晚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家長現在都在重視所謂的“起點教育”,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對於自己的孩子早已落後於他人的家長,則會選擇玩命般的狠搞孩子或者乾脆的聽之任之,而得到的結果大多都是不理想的成績或是孩子扭曲了的性格,所以才衍生出了這樣一句話:如果起點和方向錯了,就只能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對於這句話,我不否認他所存在的正確性,但伴隨着正確性的則是一種不能忽視但許多人卻不想承認的錯誤性,那就是他抹殺了人類生來最珍貴的力量——可能性。其實輸在了起跑線上,最後卻在人生的終點一舉成名,流芳百世的名人事例我們數不勝數。但身為一介“凡人”的我們卻總覺得這些事例與我們毫不相關,簡直是遙不可及,我個人認為,這種想法其本身就是我們所說的”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的根本原因。

  聖經中寫到:上帝是公平的。雖然有人會反駁這句話;“社會充滿了種種不平等,怎麼可能會公平”但是,假如我們用約等式:上帝≈命運的話,我想這句話便是正確的,應為他平等了賦予我們每個人一個刻着“可能性”的寶箱。只要你願意去打開它,你將會獲得一把萬能鑰匙,可以時刻改變自己的命運,為自己創造出一條嶄新的道路繼續前進。

  喜歡自駕游的人想必都犯過同樣的一個錯誤,那就是在錯綜複雜的道路上迷路。有的人依靠着GPS等先進的導航設備回到正確的道路,回到自己溫暖的家。那麼,假如你身邊只有你自己和一輛簡配的汽車,沒有指南針,更沒有什麼先進的導航設備的話,你還能否回得去?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三口在安徽境內旅遊的時候,由於種種讓人哭笑不得的“不幸”,導致在失去了任何導航設備,通訊設備的情況下迷路于山中。無奈之下我們只得在山中到處徘徊,半個小時過去后,走在山間卻始終不見人影的我們心中多了些許的焦慮與膽怯。但是不知為何我媽媽卻興緻盎然,好似在享受這一現狀,在她的帶領下我們離開汽車,走進了一條無人開拓過的野道。我們在山中跋涉,我們沒有人知道為何這麼做,應為明明處於如此窘境,卻選擇這種道路,常人都會認為這有點不正常,但當走出了山林發現了不遠之處的加油站時,無盡的喜悅使我們確信了自己的選擇,日後,我為這件事總結了這麼一句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再險峻的困境你也一定可以走出來!

  這是本人的一個很實在的冒險經歷,對於“道路”的選擇有時真的很隨機,也很隨意。假如你覺得你走在了一條錯誤的人生道路上,何嘗不向我們這樣選擇一條沒有足跡的野道,重新走下去?道路的前方說不定正是我們所渴望的幸福,亦或是夢寐以求的成功。路是人走出來的,華特·迪士尼用一片草地上的腳印換來了世界上最人性化的公園小路,人生的道路又何嘗不可?

  假使起點與方向在第一步就錯了,並且無法改變,但只要離終點還有一絲距離,停下,思考,重新審視自己,重新選擇一條道路,一條未曾被開拓的道路,那麼前方的一切都將成為未知數,想必會有人應為“未知”而膽怯,但你不妨換個角度想想,正應為他未知,所以他才充滿可能性,正應為未知,所以他的前方更誘人,令人神往。不是嗎?正如TheSketchbook的那首《道》中唱的那樣:“即使即將要踏出的一步會讓你不安,但也比停滯不前的要好,即使呼吸喘喘,甚至淚流不止,也要走下去,應為所有的路都是無限延伸的,所以,走下去吧!”

  錯了沒有關係,只要你願意轉變,不被陳腐的觀念所束縛,那麼每一個轉折點都將成為一個純白的起點,每一條嶄新的道路都將是最有價值的路!

  假如某一天有人對你說:你已經晚了。也請你冷靜的想想:晚了嗎?或許什麼都不晚!

  江蘇省南京市南京大學附屬中學高三:黃彥韜

您正在瀏覽: 晚了?其實還不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了?其實還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