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長大高三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高三未來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是一場華麗而盛大的宴會。而我,是一個躺在角落裡默默無聞的參與者。這是一場免費的宴會,入場券是勇氣和毅力,收穫卻可能是截然不同的甜美與苦澀。 

  高三,是炎炎夏日裡十二點的曝晒,我是烈日下那隻四處覓食的小螞蟻,忙亂,慌張,但終於我搶到一粒麵包屑,我所要做的是把它搬回家。 

  未來,是一個迷宮。我像是一個迷路的孩子,闖入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藏着自己的夢和別人的夢的地方。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注視着別人,演繹着自己的夢。 

  長大是不知不覺中的事,也不知道是誰這麼心急,在我還懵懵懂懂的時候,就給我發來了“長大”的請柬。也不管我是否願意,它始終笑臉奉陪。很快,迷惘的眼睛代替了孩童時的玻璃珠。春天來的時候,我懷念起了從前,奔跑在大街上,手舞足蹈,孩子氣地招搖。奔跑的時候,白色的襯衫,在風裡鼓鼓的膨脹,如同飽滿的希望。但不管我如何懷念,長大的船已經起航,沒有人可以依舊拉着玩伴的手,能做的只是馬不停蹄地奔向茫茫的前程。 

  然後,高三成了長大中的主旋律,整個高三的生活都是為了高考,它成了唯一支持我走下去的信念。單一嗎?但這卻是我所能面對的全部。還好,如果把高三比作一塊麵包,我總算還是搶到了那一丁點的麵包屑,雖跟某些坐擁大塊麵包笑傲江湖的人比的確是寒酸得可憐,但可悲的是有些人連麵包屑也搶不到。現在我還得把這來之不易的麵包屑搬回家中,只是中途可能發生的意外實在太多了,比如我的氣力都用光了,搬不動了;比如另外的螞蟻把它搶走了;比如,搬回家后,才發現麵包屑是發霉的,沒人要的…… 

  於是,就有了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未來這個迷宮裡潛藏了太多人的夢,我只想在迷宮裡尋找屬於自己的出口,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未來是不可知的,而夢想是可知的,這就註定夢想天生是讓人追的。現在的我也在追夢,雖然在追夢的途中我會摔倒,但我會依然保持着豪邁的姿勢,猶如鳳凰涅??,從容地步入地獄的烈火中,讓那熊熊的赤焰將自己燒成灰燼,然後就在這死亡的灰燼中誕生出一隻新的鳳凰,依舊從容地走出火焰。那涅??,猶如高三的煉獄;那重生,猶如煉獄后的一張錄取通知書。 

  夢想是滿天星辰 

  亘古不變的等候 

  夢想的光火四射 

  穿過雲層來到你我的手心 

  波浪鼓 玩具熊 

  都是我們的從前 

  只是流年 水一般 

  只是追夢 箭一般 

  讓我們不再追憶 

  追憶那些玻璃做的童年 

  指導老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長大高三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高三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