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蘇軾相遇在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蘇軾相遇在秋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 來 源

  若有時光隧道,能讓我回到過去,與那些有學識的古人相遇,那將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日落西山,暮色蒼茫,秋風捲來絲絲涼意。我獨自走在小橋上 ,在遠處,朦朦朧朧的霧中出現了一個人影。身穿古裝,眺望遠處,手輕輕捋着白而凌亂的鬍子。咦,那是誰?仔細打量打量,莫非是傳說中的詩人蘇軾?“你好,請問尊姓大名?”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問了問。“不敢當不敢當,在下蘇東坡。”對了,你為何選擇與我相遇在秋天?我思索片刻,想了想,蘇軾的文章可不能白學啊!“秋天是個最為特別的季節,司機輪迴,越過了春的輕盈,夏的炎熱,冬的寒意,秋天多了幾分高遠與充實。走在鋪滿紅葉的林蔭小道上,樹葉彷彿在腳下唱着歌兒,聆聽着我們的談話,那感覺是多麼美妙啊!”“說的好啊!”蘇軾捋了捋鬍子“是啊,人到中年,這秋天又多了幾分蒼涼啊!”我帶領蘇軾遊覽了祖國的名山大川,來到泰山頂上,不禁吟誦起《望岳》中的名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吟得妙,吟得妙哇!站在這泰山頂上,世間萬物盡收眼底一覽無餘,哈哈哈。”我們在泰山頂上暢談人生理想,美妙無比。我們又來到了廬山,望着廬山,我想:蘇軾的《題西林壁》里不正提到廬山的嗎?不禁吟誦:“遠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望着我,疑惑不解:“咦,你有怎會吟誦我所寫的詩呢?”“蘇軾,你不知道嗎?這首詩已成為了千古名句,在中國廣為流傳。”“當初即興而作,只為了想告訴人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沒曾想如今竟成了千古名句了。”我們站在亭子里,聽着溪水潺潺的美妙聲音,欣賞着美麗的景色,多麼愜意啊!“蘇軾,一天的遊玩下來,你也累了吧。不如待會我請你吃你最喜歡的東坡肉吧!”一扭頭,蘇軾在轉瞬間隨着一束靈光消失了。一次與蘇軾的有趣相遇就這樣結束了。

  從這次相遇中,我看出了蘇軾從言語中流露出的內心的凄涼、對親人的思念。蘇軾啊蘇軾,你的文采讓我敬佩,你的愛國讓我感動,不枉我與你相遇!我會以與你相遇為榮,以一顆樂觀之心面對生活!

  指導老師:施永芳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與蘇軾相遇在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蘇軾相遇在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