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蘇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蘇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說他用真摯的情感化成筆下四溢的文字,你說他用理想的風格編織出一個個豪邁的形象,你說他將官場上的勾心鬥角揮灑成行雲流水從他身上淌過,對待人生的態度,即使經歷的失敗太多太多,他也都一笑置之地放下……當我第一次品味你的詩時,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覺得字裡行間無一處不吸引着我,彷彿讓我身歷其境的感覺。

  今天有幸又閱讀你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我了解到詩人你雖然41歲了,並且身處離京都密州,政治上的不得意,但你對現實卻充滿希望,我不禁的輕笑了:何曾幾時你也是年少氣盛,在官場的險惡並沒抗擊了你對政治的抱負(意志)即使天公不作美,把你貶離京州,清貧困苦的生活也令人逍遙自在,銷蝕不了他對生活的樂觀態度。從詩中,我看到了:你在皎潔的月光下與絲絲涼意相交成影,好一個中秋十五夜,天上的月亮為何圓又明?你豪爽地舉杯對月,一股淡淡的憂愁散開,沒有親人的陪伴,只有飲酒起舞,習習的古風伴隨你的愁與情,交織、旋轉、傾瀉成一曲散漫的樂章。庭院中瀰漫著酒的醇香,你說:豈望回朝做番大事業,卻終怕遭小賊誣陷,何時才是我施展抱負之時?可是話鋒一轉,不禁想通,人的一生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到彩虹?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我雖不能為帝王世家出謀劃策,但祈願天下人有難如何?這時,天空似明朗了幾番,一時心中的陰霾猶如清風飄去……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詩人寫的詞,這其中包含了他太多的情感,就像李白所寫的“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寫的很美卻無法與”起舞弄清影“而媲美——它概括了全部。其實,我並不懂得詩詞,但我只是靠感覺來發現,來察覺。很久,我才知道東坡肉是不是也與蘇軾你有淵源呢,但此刻,我只想沉浸在這中秋之夜這豁達的情懷裡,蘇軾,我也許並沒看透你,但你對祖國的熱愛,對一切事物的豁達,我想,我會永遠銘記!

  秋風般的拂繞,讓人着迷的詩文,歡愉着動人的音符,一切都將被風深埋心底,傳頌遠方……

  泰伯實驗學校初一:1424658846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蘇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蘇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