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蘇軾相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蘇軾相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是揀盡寒枝終不肯棲的寒鴉嗎?是舉杯邀明月的飲者嗎?是十年生死兩茫茫的痴漢嗎? 

  橋上的花再一次開了。 

  而我,終於遇見了你。 

  只看見,青青的竹杖,綠綠的芒鞋,以及被雨淋濕的衣裳。你的笑容從容洒脫,幽然超俗,你的眼神,更是令人心動,秋風碧水泛清波。 

  真想問你一句:“難道你不埋怨世俗嗎?難道你甘心被貶嗎?你不想成就你的人生嗎?” 

  我早已猜到他的答案,他早已坦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罷了。 

  謫居黃城中,把盞臨風,牽黃擎蒼嘆英雄。昔日汴河風光處,履履難重。 

  成敗任西東,此恨無窮,為了豪情誰與同?一蓑煙雨平生任,踏雪飛鴻。 

  東坡的一生極坎坷:愛情受挫,仕途受阻,政治上受拖累,無盡的冤屈無處伸。 

  他在缺月掛疏桐之夜,唱“大江東去”,感“人生到處之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淡泊,他不為“蠅頭微利,蝸角虛名”觸動,只願“滄海寄餘生”。 

  心如風,神如風,自然如風般生活。乘風而來,又乘風而去,留下不朽的文采,在歷史舞台上閃閃發光。 

  轉眼,千年已逝;轉眼,你已白髮蒼蒼。任由大江東去,只留一回醉,一回病,一回愁。 

  你是如風的男子,有如風的心,你用你生命的精華,舞出絢麗的舞姿!用刻刀刻下你華美的舞姿,讓後世仰望你,你的豪放成為北宋的一道風景。 

  誰道人生無再少? 

  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蘇軾,wonderful!

您正在瀏覽: 與蘇軾相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蘇軾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