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3:目標與現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3:目標與現實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3:目標與現實 標籤:話題作文 幻想與現實作文 理想與現實作文 80後作文

話題七十三:目標與現實??  ?

   古時候有個漁夫,是出海打魚的好手。可他卻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愛立誓言,即使誓言不切實際,一次次碰壁,也將錯就錯,死不回頭。?

  這年春天,聽說市面上墨魚的價格最高,於是便立下誓言:這次出海只捕撈墨魚。但此次漁汛遇到的全是螃蟹,他只能空手而歸。上岸后,他才得知,現在市面上螃蟹價格最高。漁夫後悔不已,發誓下次出海一定只打螃蟹。?

  第二次出海,他把注意力全放到了螃蟹上,可這一次遇到的卻全是墨魚。他只好又空手而歸。晚上,漁夫躺在床上,十分懊悔。於是,他又發誓:無論遇到螃蟹,還是墨魚,他都捕撈。?

  可第三次出海,墨魚、螃蟹,漁夫都沒有遇到,他遇到的只是馬鮫魚。於是,漁夫再一次空手而歸。

  漁夫沒有趕上第四次出海,就在自己的誓言中饑寒交迫地離開了人世。?

請以“目標與現實”為話題,結合自身經歷或所見所聞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記敘經歷,講述故事,發表議論等等,均可。題目自擬,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金牌之路

   從人物事迹入手,說明實現目標需要當前的努力。 ?

  孔令輝終於拿到了奧運金牌,然而這條通往領獎台的路不是一帆風順的:第一次參賽拿的是銅牌,第二次與好友對壘得的是銀牌,這次才終於贏得金牌。這一路是伴着汗水??還有淚水走過的。但他終於將目標變成了現實,給世人特別是青少年樹立了一個榜樣。?

   2、目標與現實

   從目標與現實的關係入手,寫一篇議論文。 ?

  目標應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才有可能實現,如一家全國排名一百的企業,如果想提升到90名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想一下子排名第一則是不太現實的。制定目標后還必須有切實可行的計劃、步驟,不然目標只是夢幻。如企業想提高排名,必須狠抓質量,擴大市場,提高員工素質等。只有這樣,目標才能變為現實。?

   3、不斷延伸的目標

   採用片斷拼接的形式,通過虛構的人物經歷表現人的追求是無止境的。?

  一、阿華坐在教室苦讀,白熾燈照得人進入一種夢幻狀態,他朦朦朧朧看到清華大學的招牌還有門前的石獅子,但這只是一瞬間的事,阿華警覺后又沉入學習中。

  

  二、身在清華的阿華面臨畢業,他選擇了一家只有幾個年輕人的小公司。他知道,憑他們這幾位“天之驕子”,一匹黑馬將要在中關村脫穎而出。

  三、阿華們的公司已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再發展有一定的難度。苦思冥想后,一個念頭冒了出來:拍賣公司,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

   4、追趕

   將目標與現實人格化,通過寓言故事說明目標存在的重要性。 ?

  目標與現實是路上的兩位行人,現實看目標的背影很熟悉,就想追上去看上究竟。但現實走得快,目標也走得快,怎麼也追不上,只好在後面大喊“站住”。在目標遲疑的瞬間,現實一下趕上去抓住目標,一看卻是與自己相同面貌的人,只是成熟一些。現實很失望,也累了,就停了下來。目標卻一言不發仍然向前走。現實醒悟后又大步追了上去……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3:目標與現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3:目標與現實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