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9:智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9:智慧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9:智慧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智慧作文

話題39:智慧??

   有一隻老虎,看見曾打敗過自己的水牛被人吆喝着耕地,便去問牛為什麼怕農人。牛說,因為人有智慧。老虎向農人要求看看他的智慧。農人說把智慧忘在家裡了,可以去拿,但要先把老虎捆起來,免得他走後老虎把牛吃掉。老虎聽從了。農人回村叫來村民,把老虎裝進鐵籠,對老虎說:“這就是智慧。”請你以“智慧”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精彩構思]?

   1、神機妙算諸葛亮

   從自己的所見所聞出發,寫一個你認為有智慧的人。 ?

  我認為最有智慧的人是諸葛亮。你看他不出山便知天下事,在與劉備的對談中讓人感覺世界簡直就是他手中的棋子。他神機妙算,能借來東風,能空城退敵。他知道仁愛的力量,因而七擒孟獲而不殺,對蜀國的老百姓更是盡心儘力,等等。?

   2、所羅門的智慧

   故事新編:結合時代背景,續寫所羅門的故事,說明智慧並不是能解決一切問題的萬能葯。?

  所羅門從上帝那裡選擇了智慧后,一切都很順利,便美美地睡了一覺,誰知醒來已是21世紀。這時有臣民來報,有不明飛行物來騷擾國民,派出去偵察的戰鬥機都有去無回。所羅門想了想,便親自出門去看,結果那不明飛行物的強光差點把他的眼晃花,於是趕快退回。他連對象都沒看清,智慧無計可施,便去求上帝,上帝說:“我只是這個地球的上帝,他們外星球的人不在我管轄範圍內。”所羅門急了:“那您給我的智慧不是沒用了?”上帝回答說: “當初你選擇智慧時我並未承諾它能解決一切呀。讓那飛行物自行消失吧,他們是高級智慧的生物,我們無能為力。”?

   3、尋找智慧

   虛構一則寓言故事,通過笨孩子尋找智慧的經歷說明智慧就在人們自己身上。?

  從前有一個孩子,別人都笑話他笨,因為他寧可自己餓肚子也要給鄰居家失明的老奶奶送飯吃,有好吃的也總是讓別人先吃,別人欺負他他也不還手等。孩子很傷心就去尋找智慧,路上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人們口中的智慧老人。老人對他說:“孩子,智慧就在你身上!謙讓、助人、隱忍,這些都是智慧呀!”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9:智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9:智慧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