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等待着接過奧運火炬的那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等待着接過奧運火炬的那一刻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等待着接過奧運火炬的那一刻 標籤:奧運火炬作文 奧運火炬傳遞作文 我是奧運火炬手作文 等待着作文

  有一個女孩,望着手舉火炬的接力選手,輕輕地對自己說:有一天,我也要接過來,繼續奔跑。有一個女孩,望着奧運賽場上徐徐上升的五星紅旗,默默注視……

  那個時候她還很小很小……

  如今這個女孩已經長大,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家門前看到國旗升起。她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當年的那個夢想:接過火炬,延續這樣的火焰,延續奧林匹克精神。

  一直覺得這樣的機會太難得,甚至連想也不敢想,但是奧運火炬的夢想一直在我的心中。

  當知道我們獲得奧運舉辦權的時候,全國每個人的心情是激動的,這樣激動的心情我想只有我們自己可以理解!

  2004年的奧運會對我而言是與眾不同的,因為在雅典的比賽場上出現了“劉翔”這個名字,他書寫了我們中國乃至全亞洲的“110米欄”的神話。那年剛升上高中,成績倒着數才能看到自己的名字,是劉翔的那句“沒有什麼不可以”支持着我,我對自己說:沒有什麼不可以!這不僅僅是劉翔身上所具有的精神,更是全世界奧運健兒的精神,在他們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勇氣和力量。真的毫不誇張地說,是奧運精神影響了我。此刻,我心裡充滿了感激。

  2008年,我們中國不一樣的一年;2008年,我們中國獨具輝煌的一年;2008年,舉世矚目我們的一年;2008年,一定會有着驚喜中的驚喜的一年。

  每一塊獎牌,每一聲吶喊,淚水與汗水交融的激動時刻。

  那火炬,那燃燒的火焰,比任何的火焰都好看;那手握火炬的接力者,比任何的時候都瀟洒;但是我知道我不是為了那特殊的瀟洒,更是為了心中的責任,在這樣的接力中,有我伸出手的時刻,那的的確確是一件幸福得不能再幸福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可能站在比賽場上為我們國家爭光,我也知道,我只是眾多人群中的微不足道的一分子,但是我擁有滿腔的熱血與激情,等待着接過火炬的那一刻,傳承我們每個人的激情與夢想!

  【亮點透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小作者的夢想是“接過奧運聖火,延續這樣的火焰, 延續奧林匹克精神”。全文緊扣這個“夢想”,以時間為線索,以“奧運精神”為中心展開敘述,敘中有議,脈絡明晰。文章緊扣時代脈搏,以2004年和2008年兩屆奧運會為背景,詮釋了“奧運精神”使“我”奮進、使中華民族奮進這個主題。全文語言質樸,感情真摯,不事造作。真正符合以情為文的原則。

您正在瀏覽: 我等待着接過奧運火炬的那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等待着接過奧運火炬的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