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而今邁步從頭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而今邁步從頭躍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而今邁步從頭躍 標籤:從頭開始作文 從頭再來作文

  一個人一兩次失敗后仍在努力,我們佩服他的堅持不懈;如果一個人連續失敗了一千次,還在繼續努力,我們在佩服他堅持不懈的同時還不忘心裡說他有點傻。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時,為了找到合適的燈絲,他連續試驗了一千多次。說他傻吧!恐怕這個世界就沒有聰明的人了。但是這位天才是憑什麼做了一千多次試驗后,仍舊不放棄努力的呢?他難道沒有失敗這個概念嗎?或者他已經被失敗逼瘋了,除了試驗忘記了一切。

  人們總是從自己的角度猜測別人的所做所為,等到他終於成功了以後,並且沒有瘋也沒有傻時。人們開始反思了,開始問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時。人們以為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秘訣。

  但愛迪生回答卻給所有的期待一個不好的交代。他說,這一千多次試驗,我並不認為我失敗了的。或者你們都認為我是失敗了,但我即使最後也找不到鎢絲,我同樣有非凡的成就。因為我發現了一千多種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

  答案真的很簡單,真的讓人意外。他只是換了思考的角度,所以他改變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同時也改變了他的失敗的命運,走向了成功。

  有一本雜誌刊載了一個故事。有一個父親和他的小兒子住在公園的破舊車棚里,他失去了工作,他的妻子和他離了昏,並且他連住的房子也沒了。他一直認為自己不是一個好父親,他沒有給兒子大房子住,沒有給他最好的玩具。他現在只能給兒子更多的關懷,每天不管自己再累,再忙,他都會陪兒子在公圓里玩耍。心裡總是認為自己沒有給兒子一家,因為那個車棚實在是破得可以。有一天,他聽到公園的管理員問他的兒子,想不想要一個家?他聽到這個問題,看了看那個破車棚。心裡那滋味可真不好受。但他兒子的回答卻讓他瞬間心裡充滿陽光。他的兒子回答,我不要了,我已經有一個家了,只是少了一個裝家的大房子。

  看了這個故事,我淚眼朦朧。我們總以為,家是那種有豪華的大房子、有電視、有音箱……可是一個小孩子的回答,讓我們改變了想法。只要有愛,何處不是家。

  我們在學習中,在生活中,總是不間斷的遇到各種難題與困惑。其實,這時候,我們只需換一個思考的的角度,改變一種努力的方式。

  任何的限制都從內心開始的。不要封閉自己前進的路,改變心中的天地,就會改變自己人生的格局。

  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吧!“而今邁步從頭躍”是會很輕鬆、容易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而今邁步從頭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而今邁步從頭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