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待中邁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中邁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正忙着捕捉比賽中的精彩畫面,突然聽到身旁有聲音傳來:“今年八中怎麼也進了決賽?而且八強當中居然還佔了三個席位,真想不到!”。哦,原來是兄弟校的幾個教練員在看女子初中組決賽時所發出的評論。嘿,還真有人對我們的運動隊伍刮目相看呢!

  且看我們八中乒乓球隊所走過的路,你就會發現當中的不簡單……

  由於歷史的原因,處在郊外的肇慶市第八中學至今還是一所較為薄弱的學校。這裡的體育設施更是弱中之弱了,我們學校的乒乓球隊正是在這種環境下組建起步的。

  去年,我有幸成為八中乒乓球隊的一員,剛進八中的我發現當時的體育設施簡陋得讓人愕然,只有四張鐵板的球台和兩張水泥球台,聽說還是2009年的時候才增設的。這樣的體育設施還比不上我上小學時侯所“享受”的那個檔次(今年新配置的球台也只是放在了只有三十多平方米的小房間里),當時就想:這種環境能有所作為嗎?不免對自己和球隊的未來產生了懷疑。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慢慢地感受到了校乒乓球隊這個群體里那融洽的氣紛----這裡有一群友善的乒乓球愛好者,還有一位經常和我們交流的“點子”教導員(“點子”是老師Q號的昵稱)。在教練員合理組織安排,精心營造的寬鬆、探究式的訓練模式下面,使得我們在小學里那僅存的一點點對乒乓球運動的愛好得以延續和拓展。

  現實是我們的體育設施簡陋,起步較晚。為了縮短與強校之間的距離,球隊上下都在默默的努力着,用專着和執着去禰補訓練條件的各方面不足,用分段預約式的安排來化解訓練場室的人員“堵塞”。正因如此,隊員們更是珍惜着每一次訓練的機會,甚至於休息日有時也回校加練。為了熟練一個“招數”,往往會重複百遍,甚至是千遍。隊員們正是在這種環境下修正、提升、鞏固和完善自己的技術的。

  有追求就有付出,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我們在獲得“2009年端州區中小學生乒乓賽團體總分第六名”和“2010年端州區中小學生乒乓賽團體總分第四名”后,今年再上一層樓----獲得“2011年端州區中小學生乒乓賽女子初中組團體總分第二名”。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這些成績的獲得見證了我們所邁出的那踏踏實實的每一步。

  2011年11月27日的比賽結束后不久,我發現了教練員的QQ頭像個性簽名欄目里原來的內容“再一次的跨越”已換上了“又見跨越,難道是交通違章?”的個性簽名。教練員習慣性地用自己那激勵和幽默的方式向我們傳遞球隊的好消息,可見八中乒乓球隊的一切已成為他永遠放不下的牽挂。取得成績后的喜悅我想不亞於我們任何一名隊員。

  現在我們的乒乓球訓練場室雖然也不規範,六米見方的小房間里球台只能是斜着擺放,但與當初經常出現的一室多用的那種尷尬場面相比算是改善了不少。乒乓球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所走過的路比別人艱辛,然而,最後所感受到的喜閱同樣勝於別人,也更值得珍惜和擁有,讓我們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期待球隊下一次的突破!

  肇慶市第八中學初二:冼麗靖

您正在瀏覽: 期待中邁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中邁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