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嘗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嘗試着去做,你會成功的”。從小到大,每當我遇到困難而膽怯的時候,媽媽總是用這句話來鼓勵我。這句話,也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三年前,我作為極少數中學生應聘者中的佼佼者,來到了亞運村新聞中心的一座賓館,擔任一份並不需要拋頭露面的工作。上班的第一天,經理就找到我說:“前廳服務員病了,你暫時接替一下,只需三十分鐘。”我欣然答應了。因為在我看來,“三十分鐘”對於工作來說,出問題的概率是很小很小的。

  我站在服務台前,大廳里空無一人。下午五點正是賽事緊張的時候,哪還會有記者呆在這裡呢?正在這時,一位五十歲上下的外國記者出現在我的面前,他操着很不熟練的英語,向我詢問去他住的房間怎麼走。也許他說的號碼不對,也許我未聽清楚,就順口說道:“先生,您走錯了,您不住在這裡。”他聽后做了個無可奈何的動作,焦急地走了。

  三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經理來了,他很嚴肅地對我說,方才那個“老外”不但住在這裡,而且還是位貴賓。糟了,我的心往下沉:這來之不易的臨時工作就要丟了!不僅如此,這,真給中國人丟臉啊!我哭了。經理似乎很理解我的心情,說,再給我一個機會,只要那位貴賓接受我的道歉,就算我“過關”。我行嗎?心怦怦直跳。

  回家問媽媽,媽說:“嘗試着去做,你會成功的,一定不會給中國人丟臉的。”

  真是天無絕人之路。通過了解,得知再過三天就是這位“老外”的生日,我就高興極了。

  三天後,我提着預備好的生日蛋糕,來到了他的房門前。正要敲門,我又膽怯了,這位貴賓會接受我的道歉嗎?“嘗試着去做,”媽媽的話又響在耳邊,事已至此,敲!

  門開了,本來笑臉迎客的他,見到我就“晴轉多雲”了。“HAPPY BIRTHDAY TO YOU.”我在祝詞之後,馬上用很重的語氣表達了我的歉意。當我抬起頭時,見他笑了,很慈祥,我成功了!

  以後的幾天,我們保持了很好的友誼。

  亞運會降下了帷幕。我始終為自己的勇氣感到驕傲。在我的那位“忘年交”臨行時我未能趕到,只好寄去我的祝福。他請送行的人轉告我:“中國小姐,真棒!”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那位“老外”也不知走過了多少國家,但這件事一直記在我心裡。無論什麼事,拿出你的勇氣,嘗試着去做,一定會成功的。

點評:

  嘗試才有成功的可能,作者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論證了說法的正確。記敘一波三折,經歷獨特,內容豐富。
 

您正在瀏覽: 嘗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