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包裝內在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裝內在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包裝內在美 標籤:包裝作文 假如我在美國作文

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人靠衣裝,佛靠金裝。富人們總是穿得花團錦簇,衣着光鮮;應徵招聘的人總要穿得大大方方,齊齊整整;送禮的人其禮物總要包裝得整潔華美。可見包裝對社會來說是不可缺少,而且重要得很。富人要包裝是為了表明自己是上流社會的人,應招的人包裝是為了給考官好印象,送禮的要包裝是為了體面,送得出去,這也是人之常情。 

  月餅是中秋的必備食物,近年來專買來吃的人已經鮮有人在了,或許是味道不佳吧。主要是它太奢糜了,買來月餅它們的包裝盒比它本身還值錢,這不是奢侈是什麼,而這種奢靡正迎合送禮人的‘口味’。因為人們很注意這種奢華的表面,它得體它大方,送禮是人的講究面子的表現方法,這裡就不提了。昔日,買櫝還珠,把珍珠裝在匣子里,匣子裝飾得好華貴,結果珍珠還不及匣子受人喜愛,鄭國人買了匣子而放棄珍珠。同樣人們都願意買餅盒而放棄月餅。中秋節過後總有吃不完的月餅剩,試想一下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本體會比不上包裝它的載體重要呢? 

  進一步說,富人能在上流社會打滾,不是用錢包裝了自己換來的,而是他忽略了多年來積蓄的謙厚待人的內在,應徵招聘的人包裝了自己的外表使其一表斯文,但忽略了藏於自己內心的一種自然流露,不表現自我也難於見得他熱愛這份工作。 

  從上述說,人太過着重外表的華美,而忽略了真澈的一面,我們不妨上一上那遠離繁塵的山區,那裡教會我什麼是純真的笑。熱鬧的城市實質是最不熱鬧的,是因為人們都包裹着美麗的外皮,這外皮就象是一件絕緣衣,隔閡了最真最善意的美,然後什麼感情都沒有,(或許是喪失了)什麼都是虛假的。然而真得要包裝為何不包裝內在存在的東西,用什麼書充實一下自己勝過上名流晚會,平時多做好人好事,勝過假善良,為何要明爭暗鬥,坦白說出來不好嗎。太多的假意美都是醜惡的,都應該擯棄,擁護內在美,修養其內心。 

  佛日:美人外表再美,敵不過歲月流逝,百年後歸於自然化為白骨。而她真的美,是內在精神的美。

您正在瀏覽: 包裝內在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裝內在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