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快樂的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快樂的嘗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快到了,到處都喜氣洋洋,張燈結綵,人們忙忙碌碌地準備年貨,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除了去人山人海的超市搶購年貨外,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打米餅。

  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回到石埠的奶奶家。吃過年夜飯,奶奶就拿出炒好的糯米粉,放在桌子上,之後便去做打米餅最重要的一步——熬糖漿。首先把白砂糖和少量的水放到鍋裡面,只見奶奶的手像電風扇一樣不停的轉動着,(一定要快哦,不然糖會糊底的。)熬好糖漿后,把糖漿放上一會兒,等冷卻后打米餅的戰鬥就打響了。

  奶奶把糖漿倒入炒好的糯米粉中,攪拌均勻,媽媽把攪拌好的糯米粉放入打米餅的模具中,模具的形狀多種多樣,有栩栩如生的大公雞,威風凜凜的獅子,活靈活現的鯉魚……我把模具里的米團壓扁·壓平,然後把模具交給媽媽。看着媽媽敲出一個個精緻的動物,我不禁也拿起模具敲起來。由於是第一次做,所以我敲出來的動物不是沒有頭的公雞就是斷了腿的獅子,或者是沒尾巴的魚。大家都說我是殘疾動物王國的國王。然後奶奶把我們打好的米餅放到鍋裡面去蒸,20分鐘后,米餅就新鮮出爐了。

  吃着自己做的米餅,軟軟的,香香的,甜甜的。雖然它們斷手斷腳的,但是我覺得他是天下最美味的食品了,因為那是我的一次快樂的嘗試。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快樂的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快樂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