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勇敢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勇敢的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難免有幾次嘗試,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有位名人曾說過:“實踐是進步的第一階梯,只有實踐才能使你有所發現,有所感悟。”在我無數次的嘗試中,有一次嘗試讓我刻骨銘心,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周六,我和姐姐、奶奶去“文華”小區遊玩。當我們走到溜冰場時,我不由得眼睛一亮,溜旱冰真有趣!旱冰場上人們溜得真棒,他們身輕如燕,而我根本就不會滑,隨後我的眼神暗了下來。我又轉念一想:做什麼事都要嘗試一下,古人云:眼是懶蟲,手是好漢。我為什麼不能嘗試一次呢?於是我去售票處賣票,進入場地。 

  穿上了旱冰鞋,我有種要摔倒的感覺,站都站不穩,甭提滑了。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欄杆,一步一步地走,我發現周圍的人滑得十分快,我仔細地觀察了他們的步伐。腳的移動怕須是“八”字形向外滑,而且身子要配合好。我掌握了要領,就鬆開欄杆試一次,剛一抬腳,沒想到力不從心,我摔了一跤。我勇敢地站了起來,再一次觀察其他人的動作,他們彎着腰,兩個手臂前後擺動,憑此保持平衡。我放鬆了繃緊的神經,模仿他們的動作,滑了起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會滑了!可是姿態一點兒也不優美,速度也很慢,我決心改進我的技術。我又一次次地嘗試,而又一次次地失敗,一次次摔倒。酷日當頭,我的襯衫被汗水浸濕了,可我不氣餒,繼續練習…… 

  終於,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滑旱冰了,我儘快地滑着,翩翩起舞,猶如一隻小燕子輕輕地擦地滑翔;猶如一位舞女,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猶如一駿馬,在輕快地奔馳。我自由自在地滑着,成了一道風景線。 

  我快樂極了,因為我學會了滑旱冰,嘗到了自己滑翔的幸福,感到了成功的喜悅,領悟到了自由的味道,我深深感受到“不以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道理”。我為我這次勇敢的嘗試,感到無限的欣慰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一次勇敢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勇敢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