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走在大街上。天空像一個巨大的屋頂罩在地面上,無數個冒着廢氣、嘟嘟作響的金屬甲蟲在我的周圍竄來竄去。我就這樣抄着手漫步於這熙來攘往的街邊,不時有人在“呷”的一聲剎車后探出頭來粗暴地詢問我有沒有長眼睛,我毫不理會,只是低頭繼續我的漫步。我一直嘗試作個快樂的人,今天上街也只是為了找尋我的快樂。然而我的父母、老師、同學一致認為我陰鬱、偏狹、自私。我很清楚這是因為什麼,因為我丑。 

  我無數次地想從鏡子里我的臉上找出一點點可愛之處,但是每一次我都會失敗,鏡子里的那張臉我自己看了都會厭惡。我的老師們、同學們一定也這麼想,雖然他們並沒有說過什麼,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出來。每當我迎着他們走過,他們總是用那種微帶詫異的微笑向我打招呼,那微笑中的詫異只有我能讀得出來,於是我低頭,陰鬱地走開。 

  為什麼我不可以作個快樂的人呢?難道只因為我丑?我在大街上站定,想起方才在家裡的那一拳,那一拳砸碎了牆上那塊帶給我無數痛苦與折磨的鏡子。然後,在媽媽驚異目光的注視下,我拉開家門,沖了出去。 

  我低頭心痛地摸着被玻璃划傷的手背,它還在那不斷地流血。就在我低頭沉思的時候,忽然一股巨大的力量帶了我一下,沒來得及反應,我咕咚摔在地上,一個小女孩也應聲而倒。我很迅速地理清了思路:一個莽撞的騎車人先撞倒了我,然後又撞倒了一個小女孩,然後揚長而去。我注視着那個哇哇大哭的小女孩,忽然冒出個念頭:我要嘗試作個快樂的人,也許這就是我轉折的契機?! 

  5分鐘后,小女孩告訴了我她的家庭地址?? 一幢離車禍現場不到10米的灰色大樓。 

  我抱着還在抽泣的小女孩,敲開了她的家門。一位中年婦女把我讓進門,我很驚異她沒有因為我兇惡的長相而懷疑是我撞倒了她的女兒,很驚異她那種充滿真誠感謝的目光着我並找來紅藥水為我包紮傷口。我慌了,語無倫次地想解釋我並沒有從大卡車之類巨型機動車輛的輪子下救出她女兒,而且我手上的傷與此也絕無關係。但是她還是麻利地包好了我的傷口。 

  頓時,我覺得一種酸酸的感覺哽在喉頭裡。我忽地站起身來,向女孩兒的母親鞠了一躬,道了聲“謝謝!”我旋即衝出了女孩的家。 

  又沖回了剛才的大街,我仰着臉,任淚水恣意流淌。我說不清這是為了什麼。許久,我平靜了下來,一轉身,正看見一位同班同學走過。“嗨!”我滿臉微笑地向他走去。那兒正有一張比以前更詫異的面孔等着我。但是,我相信,那不是歧視的目光。我的嘗試終於有了收穫:我已經找到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嘗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