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離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今天是風十六歲生日,幾個哥們兒聚會向他祝賀。“祝賀生日快樂”之聲不絕於耳,可是他不免有一些傷感,因為他想見的人芸沒來。

  風的好朋友阿寧看出了他的心事。輕聲說:“芸不會來了,她在C高中,那所重點高中可是出了名的‘監獄’。”

  去年高考剛過,芸就與風“拜拜”了。她母親望女成風,帶她到一座縣城,上了暑期文化補習班。不用說,她的母親一定認為“百練可成鋼”而C高中也正是這樣一座“熔爐”。

  時鐘敲過十下,最後一批同學走了。他拿出去年芸送給他的賀卡,讀了一遍又一遍。當月亮溫柔的照進風的房間時,他早已在書桌前,抱着夢睡熟了。

  二

  過了一個星期,風收到了芸的來信。雖然有被拆過的痕迹,但風已顧不得這些了。他找了一棵樹坐下,興奮地讀着,信的內容很一般。四百多字。風雖然有些失望,但他能看到芸的字,就已經很高興了。聽着樹葉的沙沙聲,風覺得那就是芸的心語。

  他決定,下星期考試結束后,一定約芸出來聊聊。風微微笑,好像芸的倩影就在眼前。

  考試結束后,風鬆了一口氣,沒有退步,還進了幾名。憑着這“資本”,風準備向父親要一個:”free”的“Sunday”。正當他笑眯眯的看着窗外的時候,老師進來了,講一堆風可以倒背的話后,提出了一個想讓人跳摟的“忠告”:“大家暑假不要放鬆,離高考只有兩年零五個月了!”

  風差點暈過去。“拜託,我們才高一,這麼早就開始倒記時!”風心裡叫到。

  第二天家長會後,風感到日子似乎不好過。不知道老師給家長灌了什麼迷魂湯,總之,原來打算的一切都無法兌現。風無精打採的回到房間里。父親的“判決書”已經下來了:暑假那也別去了——學習!

  ……這天晚上,風的檯燈直到十二點才滅,這已經是第N次了。

  三

  熬過了一個星期,風回到了學校。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在同學中傳開了:“布魯諾,要轉學了!”

  “布魯諾”叫希雅,是學生會副主席。因為到教導處,校長室公開呼籲“還我雙休日”,犯了學校大忌,被免了職,而且一抹到底,整的她灰溜溜的抬不起頭;但在同學心目中,她卻是真理的獻身者。

  果然,國慶哪天,希雅流着淚開了個“派隊”,與大家告別。勇敢的與會者有風,也有芸。風和芸見面,心裡有很多話要說,卻因為分離時間太長,一時不知從何說起。

  過了一個小時。芸看看錶,說:“快上晚自習了,我要回去了。”芸看者風,臉上刻着苦澀。握手,風覺得芸的手冰涼涼的。芸想縮回手,但風握的太緊。她看了一眼風,風沒有看他,卻看着地。風下意識的鬆開手。芸一轉身走了。

  風楞楞地站着。

  秋風吹在身上,他下意識地關上門……

  他覺得身體有些冷。

  四

  冬天下了一場雪。高三反覆考試,全校一片寂靜。

  風在這種氛圍之中,變的更加寡言,不知是被學習壓的還是因為芸。反正,他現在除了作業,就是沉默。

  聖誕節到了。大家毫無反映。彷彿聖誕老人已經死了。

  元旦這一天,風以外收到了一張明星片:

  風:

  很長時間沒見你了。我要告訴你,媽嫌C中抓的不緊,並為使我排除雜念,已讓我離開這個城市到縣中就讀。但願以後有緣再見。

  但願!

  MERRYCHRISTMAS!

  芸

  看了這封像通知書似的信,風似乎沒有反應,扔在一邊繼續啃他得書。他用成堆成堆的公式把自己——包括靈魂——裹了起來,與世隔絕。老師說,風成熟了;父母說孩子懂事了。

  風望着窗台上那盆玫瑰,由於缺水,快枯萎了……

  一場考試過去,接着又是一場考試,高中生活在考考中過了一大半。這一天阿寧問風:“你生日就在這幾天吧,今年不過?

  什麼?生日?

  風楞了半天,沒有回答。

  五

  風坐在桌前,看看日曆。他恍然想起,自己的生日是與前幾天的一場考試一起度過的。

  十六歲。花季。夢的年齡。早晨的太陽。他不知道怎麼想起了這個字眼。……

  他想笑,笑不出來;想哭,也哭不出來。

  他下意識的拿起一本書,看來起來。足足十分鐘,他發現,那書拿倒了……

 高三:望着在吃

您正在瀏覽: 離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