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離開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離開的時候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一直寄居在我奶奶家裡。我表哥因為他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也在奶奶家住。我們兩個經常在一起玩耍,我們兩個經常在大人不在家時,用火柴點燃爐子,然後不停往爐子里添柴火,火越燒越旺,冒出大量黑煙,我和表哥的臉被熏得特別黑,像是剛從煤窯挖完沒回來。我們還不停地咳嗽,一直到實在無法忍受才跑到室外。我們看看對方的臉,都哈哈大笑起來,你追我趕地嬉戲着。

  春天時,草木茂盛,果樹有的結果了。表哥身手好,一下子就攀到樹枝上,摘下幾個水果往下扔。我個子矮,力氣小,爬不上樹,只能站在下面接水果。有一些水果我沒接到,浪費了。後來,表哥請人編了個竹筐,讓我用它接。果然,有好多水果沒浪費。

  秋天時,天氣涼爽,落葉眾多。我和表哥把葉子收集起來,用火點燃,烤番薯吃。當火燃起時,我們歡聲笑語;當火熄滅時,我們神色黯然。

  一轉眼,我七歲了。父母要接我回城裡讀書。奶奶因為年紀大了,不能幹太多活,表哥得留在這照顧奶奶,不能陪我讀書了。我又哭又鬧,躲在卧室里不肯出來,表哥也暗自抽泣。父母硬把我拉了出來。奶奶這時過來說:“孩子,每個人都會面臨分離,你必須勇敢面對。”我聽了,若有所思地點頭了。最終,我還是回城裡讀書,奶奶和表哥的身影不斷縮小了。

  是啊!每個人都會面臨分離,但我們為何不以勇敢的心態面對它呢?有時候,我們還能和過去的朋友相見呢!

  山東煙台山東省煙台第二中學初三:2312706914

您正在瀏覽: 總有離開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離開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