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嘗試---永遠不“放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永遠不“放棄”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是膽小的緣故,我一直都是爸爸媽媽眼中循規蹈矩、乖乖的女孩子。“嘗試",尤其是在新鮮事物中一試身手,我總是不如男孩子那樣天不怕,地不怕,雷厲風行。可沒想到,我那膽怯的毛病竟在一次“偉大“的嘗試中被趕跑了。從那以後,我竟愛上了這兩個字---嘗試。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作為北京市十名“民間使者"中惟一的女孩子,參加了世界青年組織在澳大利亞舉辦的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美國、加拿大等許多國家的青年。年輕人聚在一起,真好像全世界都握在我們的手中一樣,自信,歡樂洋溢在我們周圍。然而,“好景"不長,活動進行到了第二天,組織者羅伯特忽然宣布了一項臨時計劃--騎自行車環繞澳洲南部。一聽這話,我立刻傻了眼:雖然我生在自行車王國,可長這麼大,我還從末沾過自行車的邊兒!我急忙跑去找羅伯特,他正帶人檢修自行車。"還有半天時間,幹嘛不試試看?" "什麼?"我大叫起來,"半天時間就想讓我學會騎車,開什麼國際玩笑?"這話一出口,羅伯特立刻嚴肅起不:“沒有嘗試的東西,永遠都不該放棄。當然,你也可以今後十天都坐在大蓬車裡,但記住,這是一次挑戰!" 我定定地愣了幾秒鐘,忽然感到自己的墨守成規與膽怯是那麼可憐。“不就是摔幾個跟頭嗎,有什麼了不起?" 我這樣鼓勵自己。

  於是整整一個下午,我都在練騎車。我直接往車上一坐,想一通猛蹬。誰知那車把像是抹了油,在我手裡七拐八拐,幾次把我從車上扔下來。身上磕得青一塊紫一塊,我真想大叫一聲:“不幹了!" 可一想到自己是中國人,在困難面前從不低頭才是真正的中國人,我又來了勁。我一次次地跨上那輛"醉車",晃晃悠悠,顫顫巍巍地在馬路上前行。天擦黑的時候,我居然也能不磕絆地走上一小段路了。我第一次體會到,戰勝自己並不很難,很多事只要你敢嘗試,就有成功的可能。接下去的十天里,我這典型的"二把刀"壯着膽子,在同伴的幫助下,竟騎出了六百多公里的路。雖然沒少和大地“接吻",沒少做出驚險動作,但我終於騎過來了。當我們到達終點時,羅伯特激動地擁抱我,他說:“我知道你們!這是一個偉大的嘗試!" 我噙着淚水,拚命點頭,那種戰勝了自我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便是世界的屋頂,一切困難都被踩在腳下。

  海明威曾說:“人不是為失敗而生,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失敗。" 是的,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永遠記住“嘗試" 的偉大力量,記住沒有嘗試,便永遠不說“放棄"。

點評:

  在異國他鄉,作者嘗試着用半天學會騎自行車,並在剛剛學“會" 騎車時就參加了環繞澳洲南部的騎車旅行,表現了“真正的中國人從不在困難面前低頭"的頑強意志。作者的選材、立意都是值得稱道的。

  這裡以倒敘開篇。“從那以後,我竟愛上了這兩個字---嘗試"。“那"究竟指的是什麼呢?“我那膽怯的毛病" 究竟是怎麼“被趕跑" 的呢?接下來,文章敘述了事情的始末,“一項臨時計劃" ,“逼" 我非半天學會騎車不成,學車的過程和心理活動寫得較詳,中間穿插着自己的感受:戰勝自己並不很難,很多事只要你敢嘗試,就有成功的可能,文章的結尾以海明威的話收束,富含哲理。文章在結構上顯得條理清晰,過渡自然,銜接緊密。

您正在瀏覽: 嘗試---永遠不“放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永遠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