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祖國與孫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與孫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輕手翻開童年的相冊,微微發黃且散着霉味的相片呈現於眼底。那是一張讓人忘掉所有煩惱的照片。祖母抱着我,臉上的皺紋結結實實地擠在一起,露出一排並未因為年齡而老化的白牙。因為害怕那散着白光的照像機而擠巴着兩行眼淚的我,卻因為貪糖而零星地掛着幾顆黑不溜秋的小板牙。這一老一小、一笑一哭、一白一黑便這樣永永遠遠地定格在了這張紙片上。

  “回來了,阿靜。”奶奶蹣跚着、蹣跚着,哆嗦着嘴皮,哆嗦着雙手,迎接着放月假回家的孫女兒。奶奶老了,沒有以前可親可敬了。矮矮的,瘦瘦的,總是抖抖的。阿靜開始不屑講句話也多加逗號,做件小事也嘮叨不休,小小的故事也許不全的奶奶了。阿靜在變,奶奶在變。阿靜不再圍着奶奶轉了,因為奶奶“轉”不動了,再也“轉”不出阿靜的笑臉了。七十多年了,奶奶覺得好累,很累了。阿靜不再纏着奶奶買糖果,因為奶奶的東西已不合吃慣山珍海味的阿靜的胃口了。十幾年了,奶奶始終省着,節約着……

  阿靜自顧自背着包,徑直走入屋,在哆嗦着的奶奶身後,停留了從前後拍照時按快門鍵那會兒的功夫。最終,奶奶悄然地靠回了那張已隱隱發黑的木竹椅--從前日日夜夜哄着阿靜開心、入睡的那張木竹椅。“啪”的一聲關門聲,狠狠地將奶奶與阿靜深深地隔開,門內傳出快節奏的流行樂曲,門外奶奶去始終哼着那從前哄阿靜入睡的催眠曲……

  這老曲,這新樂;這清唱,這音響;這發黑的木椅,這舒軟的沙發;這不和諧的音符,這迅速的時代變換,就構成了不可逾越的祖孫之間的鴻溝啊!

  這,難道只是祖母孫女間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祖國與孫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與孫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