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衛生國與病毒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衛生國與病毒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南海區丹灶鎮 中心小學503班 古綺璇 

從前,有一個國家叫“衛生國”,他們很愛衛生,從不生病。可最近,衛生國里來了一個“病毒鎮”,這下,衛生國麻煩大了。 

自從病毒鎮來后,衛生國就糟到了巨大的破壞。街上開始有了許多垃圾,成了蒼蠅、蚊子和老鼠的天地。市場上的蔬菜開始不新鮮,快發霉的菜多的是。衛生國開始有了傳染病,他們開始食慾減退,噁心、嘔吐、乏力、肝臟腫大及肝功能異常。 

可病毒鎮的人民卻不以為然,繼續製造垃圾,破壞衛生國的美好環境。國王忍不住了,對他們鎮的人民大聲喝道:“你們快走,我們這裡不歡迎你!”但病毒鎮的人們卻比以前破壞得更厲害了。 

國王拿他們沒辦法,只好使出絕招——用高科技。他查了查電腦,終於找到了。原來,衛生國的人民是得了“甲型病毒性肝炎”。這種病毒是一種小RNA病毒。即嗜肝RNA病毒屬。“哦,原來是這樣。”國王立刻召開了緊急會議。 

除了病毒鎮,衛生國的人民都到齊了。國王清了清嗓子,說;“你們現在得了傳染病,這種病叫“甲型病毒性肝炎”。如果要控制傳染源,你們應按腸道傳染病常規隔離至起病後3周。“ 

國王停了停,接著說:“如果要切斷傳播途徑,主要是搞好飲食衛生,保護水源,加強糞便管理,消滅蒼蠅,並做好衛生宣教工作。如瓜果應削皮食用,蔬菜加熱後進食,聽懂了嗎?” 

“聽懂了!”全國人民齊聲喊到。從那以後,人民便開始注意衛生,把街上的垃圾打掃乾淨。衛生國又變回了原來的樣了,病毒鎮的人民受不了這種乾淨的環境,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病毒鎮的人民走後,衛生國的傳染病慢慢地沒了,他們高興得一齊歡呼起來:“傳染病沒嘍!傳染病沒嘍!”國王也沉浸在這種快樂的歡呼聲裡面。從此以後,這個衛生國的人們就像以前一樣再也沒有人生過病了。

您正在瀏覽: 衛生國與病毒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衛生國與病毒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