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山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山 標籤:那山作文

  清晨雨依然淅瀝的下着,遠處的山和天已渾然一體,山連着天,天環着山,雖然天氣還有點暗,但山那觸摸天的高傲姿態仍清晰可見。

  沒事的時候我總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欣賞遠處的山,不管是颳風下雨,欣賞總是一種高雅的生活方式。

  我最喜歡下了一夜的雨過後,清晨山那煥然一新的多姿。有時你會欣賞到幾座白雲在山腰隨風而飄,或許那稱不上白雲吧,確切的說是夜雨過後的霧氣,一團一團隨風而飄,在山澗中穿梭,實在是美!

  有時清晨起來會令你會尖叫——山在冒煙!當整座在冒煙,像極了燃燒的預兆,氣勢宏偉壯觀。這時或許太陽出來的不是那麼快,但一般還是晴天的,整座山在冒煙時,不要走的那麼快,靜靜地欣賞這燃燒的過程吧。“煙”從四季樹間伸着懶腰慢慢爬出來,總是不是那麼筆直的升向上空,依疏的它們好像在和四季樹在親吻離別,有的好像在給掙脫四季樹的環抱做鬼臉,有的好像在作離別的快樂掙脫,反正不論怎樣,它們總是不筆直的隨它們心愿隨人類心思的飄向上空,或許它們總是調皮的,也總是隨性的。當煙霧升到一定高度時你會發現離開時散漫隨性的它們會擁抱在一起,不知在向誰示威,哦……原來它們霧氣也懂得團結。這時山冒着煙,山的上方有幾座隨性的從中團結的“雲”,晴天當太陽從山後漫漫伸着懶腰翹首遙望時,山在太陽那一抹微紅的餘光的映襯稱下還不是那麼美,只是感覺山像個臉頰緋紅的大姑娘,羞答答地半低着頭。太陽慢慢升起,耀眼的陽光彷彿真的會把山點燃了一樣。陽光灑在煙霧瀰漫的山上,光芒在霧氣中穿梭,而霧氣配合著陽光,隨光穿過,霧氣是小水珠又折射着陽光,那種美是用語言無法形容的,再加上上空那幾朵假設的“白雲”,真是如山澗仙境,世間少有的人間仙境。實在是美!

  見過整座山在“冒煙”,也有雨夜過後,“炊煙”直上的景象。有時是山的最高處,有時是山與山之間。不知道的會誤以為“炊煙”呢,其實剛開始我也誤認為了是“炊煙”,但沒有想明白為何有那麼高雅的“炊煙”,現在總算是明白了。如果用欣賞的態度對着那幾縷“炊煙”,漫山遍野的翠綠多出幾處阿娜多姿的“炊煙”悠閑的升向清雅的上空,再加上清晨的新鮮,真讓人心曠神怡。實在是美!

  我覺得再美也比不過“水晶山”美。“水晶山”是我給它的比喻,因為我覺得用“水晶”比喻再恰當不過了。“水晶山”一般在深秋或入冬時才能有機會看到。夜裡淅淅瀝瀝地隨便下點小雨,清晨到來時,由於季節的寒氣,再多一筆霜的點綴,遠處的山將會變成一座晶瑩剔透的“水晶山”。太美了,使我忍不住想去觸摸。不過你可以認為它像桀傲不馴的“冰雕”,有着它的晶瑩剔透和野性。不論你怎麼去形容它,都不要忘了去欣賞它。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內心最愛的是煙雨蒙蒙中,山與天那渾然天成,渾然一體,山中有天,天下有山,分不開天和山的感覺。風的安撫把山襯的動了起來,意雲動似山動,但給人的視覺只是山在漫步。一個字:美!

  在重慶這個多雨的山城,要學會用欣賞的態度生活。因為一個懂得欣賞的人才會懂得生活的意義,一個懂得欣賞的人才會找到人生的價值,一個懂得生活的人才會比別人更愛惜生活,一個懂得欣賞的人才會比別人更了解生活,一個懂得欣賞的人才知道什麼叫做完美。所以在緊張忙碌的生活中不要一味的追求成功的終點而忘記欣賞路邊的風景。適當的放鬆不僅有利於身心健康而且會讓我們更好品嘗到人生的多姿與多彩,這樣人生才會更完美。

  茌平一中高三:戚麗雅

您正在瀏覽: 那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