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山那水那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山那水那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山那水那檐 標籤:那山作文 那水作文

藍藍的天像一塘深不見底的湖,透過那薄薄的白雲,我總想看到那空的邊際。一陣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而那掠過的鳥兒一會兒就消失在遠方的雲間,像是隨我的思緒回到了我的故鄉。 

  故鄉的記憶是從雨後的晴天開始的。清新的空氣夾雜的泥土的清香是讓人聞着就能睡着的。當我還站在那屋檐下直勾勾的望着天上的彩虹發獃時,屋裡傳來了奶奶的呼喚聲。沒等我從那彩色的幻想中回過神來時,爺爺從後面將我抱起,拍拍我的頭。當屋內飄來的飯菜味將我包圍了起來。我知道奶奶已經準備好午飯了。 

  故鄉的山水都綠得髮油,我還記得村口對面有一座奇特的山,奶奶告訴我那叫“雞籠山”,她常常給我講當年發生在那兒的故事,可惜大部分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那山是一位仙人隨手放下的一個雞子。我望着那圓圓的山頂問:“仙人是什麼,他能給我變出東西嗎?”奶奶笑了。 

  記得那個午後的太陽熱辣辣的像要吞噬了座座青山。爺爺給我製作魚竿,那時我第一次接觸田裡穿梭。他的笑聲回蕩在那平靜的湖裡。爺爺在岸上挖魚餌,我在水裡玩耍,濺起的水花似乎要沾到雲朵。爺孫的笑聲就怎麼一個勁地回蕩,回蕩在層層的碧波間,回蕩在層層的蘆葦叢中。最後落進了鬆軟的泥土裡。 

  黃昏的夕陽格外的溫柔,在我這個小孩的眼中看來就是奶奶飯桌上的鴨蛋黃,縷縷炊煙飄飄繞繞,看着下面排排的屋檐,像是一扇永遠敞開的大門。呼喚着我心中的那天,那水,那檐。也只有這樣的呼喚,才能勾起我心靈深處的純真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那山那水那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山那水那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