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等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一朵花骨朵兒破苞而出之前,沒有人能夠預料到,那將會是怎樣的鮮妍奪目之姿。最終的結果,因為等待的漫長,而收穫更多的驚喜,意料之中,而又意料之外。

  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會經歷等待這麼一個過程,無人可避免。即便自己是個效率高效的行動者也一樣,世間萬物固有的規律,不會因為人工的過多干預而輕易改變它的本源,因此,成為一個等待者也就是必然。

  等待,是一個枯燥無味而又充滿期待的過程。

  大多數時候,我們會處在一個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時間段,我們所苦苦等待的,正是某個觸發量變到質變的契機,又或者是一個已然發生化學反應,但尚未出現最終結果的終局。這個階段,其他額外的動作和努力都是多餘的,我們能做的,只是老老實實地等待,因為我們不知道何時能夠等到那個時機;再加上結果的不確定性,又和自己的注意力不可分離。這個過程,似乎遙遙無期,對於結果,我們忐忑不安,不確定是否和自己預料一般。

  等待的時候,因為緊張,所以覺得等候的時間漫長;又因為等了太久太久,所以覺得萬分緊張。這個過程,緊張而又焦慮,興奮而又痴狂。

  等待,隱隱的,又如同一場博弈。

  等待時間的不確定性,等待結果的未知性,讓等待成為一個磨人的階段。往往,越到最後,越是緊張,更是因為自己的不自信,在漫長等待過後,結果揭曉之前,甚至會暗暗期盼結果晚點出來,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做好準備。因為等待,勝則一步登天,負則一敗塗地的事情往往有之。在等待面前,它如刀俎,我為魚肉,我們並不能改變什麼實質的東西,在此過程中,我們只能靜靜等待。

  儘管無法避免,但是對於自己的行為卻是可控的,結果固然重要,但是並不能因此而大喜大悲。曾經付出過努力,無論最終如何,都是我們的努力換來的,哪怕是坎坷的路,也要堅持走完。

  等待呵?等待呵!

您正在瀏覽: 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