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2006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2006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生來是為改變世界。——喬布斯

  在蘋果沒有製造出手機的年代,互聯網在PC上的發展空間幾近飽和,各種細分市場的在互聯網上競相瓜分這塊所剩無幾的蛋糕,行業呈現滯重而無突破性的局面。

  直到iphone的出現,人們才漸漸意識到,移動終端的時代已經悄然到來,PC所承載的互聯網業務被逐漸轉移到手機上。

  至此,社交和業務聯繫的效率被大大提升,各種移動互聯的利益鏈條被快速連接,各個互聯網產業巨頭開始新一輪的爭奪移動互聯的高地。

  在這個智能時代大潮到來之前,我突然想起沒有蘋果的時候。

  所有的革新都伴隨着一些毀滅,幾年前,誰會知道智能手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為主要的移動通信工具?諾基亞沒有跟着蘋果走上快速變革的道路,它遠沒有蘋果靈巧而富於創造,它龐大又遲鈍,導致現在的智能終端業務的大潰敗。

  科技永遠是被利益所催生,而作為人的一些固有屬性,比如,情感,人情味,恰恰也被科技打破了原有的互動方式,造成人和人之間原有的溝通體系的瓦解。

  利益的巨大誘惑不可避免的影響着每個人,為了追求利益,人不得不打破某種既定的平衡,比如減弱傳統道德對自我行為的約束,任何事情的出發點都是遵守了利益的遊戲規則,也許我說的過於絕對,但是不免有些事情讓我產生這樣的想法。比如小悅悅。

  又或許,歷史上的任何時期都是如此,沒有絕對意義上的道德體系。

  我只是相信自己在2006年的某時刻體會到的從心底升起的別樣感動。在小說的故事架構下,人物之間是遵循某些完美的標準的,如,愛情,那就是徹頭徹尾的付出,友情,俠義,這些作者幻想出來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體系。為什麼我會被這樣的在現實世界沒有辦法獲得的東西而感動,俗話說,那都是假的。不過,什麼是真呢?

  真實往往跟殘酷聯繫在一起,就是說,現世是殘酷的,小說世界是美好的,美好的東西是假的,是捏造的,但是我又是那麼的喜愛那種虛假,我想這應該是我內心的真實。

  對美好,沒人拒絕,只是那樣的美,特別令人感動,感動到自己懷疑自己,懷疑美,懷疑自己內心的成熟度。

  人總能在悲劇中就看到光明,那也許是唯一活下去的動力,當然這不包括那些已經麻木的人。我是在說美好,我又是如此心虛的訴說。2006年,我感動了,其實有很多東西讓我感動了,比如現在聽久石讓。但是,誰能保證,以後的歲月中,還能產生新的感動,不,我不奢望,我只是保守的固執的撰着一些破舊的東西不肯放手,2006,那時候的我就已經明白了愛情,甚至深刻的為之傾心,而現在的我,在慢慢失去一些能力,一些敏銳的感知,樸實的,曖昧的,甚至眉宇間相互傳遞的,無言的美麗。

  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有記憶的能力,能夠把當時的某種感受保存。

  人在偌大的當代城市街頭,在霓虹,歌舞,快速消費的各式場所間,在利益最大化為標準價值觀的環境下,徹底迷失了,永恆的丟棄了追求一種溫暖而簡單生活的情趣,以為取得某些成就才是終極的價值體現。

  當然,一家之言其實是寫給自己看的,文字就像一面鏡子,照得人心透亮,文字永遠在幫助自己清掃心的死角,儘力歸還一片清爽。

  聆聽久石讓,也許是他的天空之城的旋律打動了我,還是我聽着旋律的心讓自己感動了呢?

  紅橋高中高三:陌路晚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2006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200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