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600周記)調查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600周記)調查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

  問題的提出 

我們班有好幾個同學姓周。他們有男有女,他們常開玩笑說:“我們三百年前是一家。”有一次,我看到百科書上說,姓氏是一種文化,很值得研究。於是我在網上查找姓周的歷史。 

二. 

1.網瀏覽,詢問親人,看家譜,調查姓周的名人。 

2.走訪機關部門,了解周姓人口和分佈情況。 

3.通過多種途徑,搜集周姓的名人故事。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內容

網上.報刊.雜誌

  周氏的來源

  據《姓氏考略》記載,周姓出自皇帝時將領周昌之後。另據《元和姓纂》記載,周姓是以國為氏。帝嚳,傳說中的古代部族首領,其子后稷,即周族的祖先,原居陝西武功,到其後裔太王時,定居於周(今陝西岐山),后族群日趨強盛,以周為部族名,到周文王時,以國為氏,即開始了周姓。周氏來源複雜,關於其來源之說法並不僅止上面二說。

書籍.網上

  歷史上的周姓名人

  周恩來. 周敦頤.魯訊. 周處. 周建人. 周信芳. 周瑜. 周福貞. 周培源. 周 桓. 周士第. 周純全. 周彪(吉安籍)、周仁傑(茶陵籍)、周玉成、周希漢(麻城籍)、周志堅、周赤萍(宜春籍)、周貫五(吉

您正在瀏覽: (20090600周記)調查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600周記)調查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