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光像被加了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像被加了糖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一個人到處走,但是這個假期的旅行太擁擠,正趕上高峰期,我有點兒找不到它的樂趣。 

  仲夏雨後,天空灰得像哭過,傍晚我帶着同天氣一樣的心情,背起旅行包坐上前往廣州的列車,那是我這次暑期旅行的最後一站。 

  我在人海中被推搡,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安頓好之後只等着綠皮車啟動了。等待中,我百無聊賴的拿出MP3聽歌,當嘈雜的聲響被隔絕在外,耳朵里蕩漾的是陳奕迅惑人的歌聲。正當我陶醉其中時,有人在我對面的座位坐下,是一個穿黑T恤的女生,瘦高的她皮膚白皙,在昏暗的車廂里她像一粒綴在舊綢子上的紅寶石,在暗淡中越發熠熠奪目。 

  她坐下后就開始看地圖,我瞟見她在地圖上畫著什麼,傾過身去看,她發現后便對我笑,眼睛彎得像弦月,遞過她的地圖對我說:“這是我近幾年的旅行路線,今年因為一個人所以走得少些呢。”我看到她用不同顏色的筆在交錯的幹線上描繪的路線與我的相差無幾,便與她討論起我們的旅行。她喜歡幾個人一起,而我喜歡一個人,她表示不解:“多個人不就多一份快樂嗎?”我被她感染,相約共游羊城。 

  從交談中我了解到她比我大兩歲,站在18歲這個分界點上的她,比我多了一份成熟。她在旅行中看人比看景要多,她說:“我們的眼睛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她與我說笑,似乎並沒有被車外灰濛濛的天色干擾,她的周圍依舊是燦爛千陽,我本來鬱郁的心情也被她的爽朗笑聲沖刷乾淨了。 

  次日我們抵達羊城,安頓好住宿后便去感受這座城市。網友們都說廣州是中國十大冷漠城市之首,這裡的建築再怎麼上緊發條,依舊還是缺氧。不知是因為有她的陪伴還是如何,我體味到的卻是羊城的熱情。 

  以往我的旅行只是四處拍拍照,證明我到過這些地方,我不太喜歡去逛擁擠的街巷,但是這一次與以往大不相同。她喜歡看人,總拉着我往人堆里鑽,我倆拿着冰淇淋坐在路邊看往來的人群。在形色匆匆的人群中,我看到一張稚嫩迷惘的臉,她循着我的目光望去,看到的是一個小男孩,眼角掛着淚四處張望着,像在尋找什麼,可能是跟家人走丟了。我們上前去打算幫幫他。 

  我們將他帶到景點的管理處,高峰期走丟的孩子可真多,這兒有好幾個張望家人的孩子,還有些焦急等待的父母,廣播員一遍一遍的播放着尋人啟事,管理處亂成了一鍋粥。她特別喜歡與孩子們親近,她給小朋友們發糖幫他們擦掉眼淚,不一會兒就與孩子們鬧成一片。那些個小孩子圍着我們兩個問東問西,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讓我哭笑不得,她耐心地解答,我也頭一次如此耐心的與一群小朋友相處。其中那個我們帶過來的男孩子搖着她的手說:“姐姐姐姐,等我長大了,你做我的新娘好不好?”他剛剛講完就有其他的小男孩反對:“姐姐是我的新娘!”她看着小朋友們,笑靨如花。 

  等到傍晚,小朋友才全部被聞訊趕來的家長接走,小朋友稚嫩的飛吻家長們感激的目光,為我的旅程添加了不一樣的意義。後來我問她幫助孩子們以後的感想是什麼,因為我頭次與那麼的小朋友相處,感觸頗多,她說:“取光照物的薪火會燃盡,但火種卻傳續下來,永遠不會熄滅。助人為樂就是我們民族美德的火種,是我們應有但愈發缺失的品質,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她頗具深度的回答給了我啟發,在成長的路上我要向她學習的還有很多。 

  告別時我讓她先走,看着她瘦小卻堅定的背影我給她發了一條短信“你要做你自己,一直快樂下去,因為我在看着你。”她回我“蠶是被自己的絲裹住的,相信你自己大膽往前走,才能找到屬於你的新天地”。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了她這樣的朋友,並且由她帶着我找到成長的準確路徑。 

  結束旅行后回到家裡的第一天早上又遇上一場大雨,晚上卻有一輪月融在夜空,我沒有想到會有月亮,雨後的月光被洗凈瀝干,讓我想起了她笑起來彎得像弦月的眉眼,想起了兩個人一同旅行的日子,時光像被加了糖。

您正在瀏覽: 時光像被加了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像被加了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