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萬花筒.結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花筒.結果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萬花筒.結果 標籤:萬花筒作文 結果作文

  最近看到一句很中肯的話:“讀書時才談儘力,工作只談結果。”

  讀書時候,老師會寬容你,會看到你的努力,儘管結果不如人意,我們總會得到諒解,來自老師同學家長。我們做不到的事情,輕而易舉就能解釋出來而不是被當做借口,但工作不一樣,只看結果,有時候我們將事實講出來不一定就是解釋,就是事情的原委,工作比學習複雜的得多。需要技巧去處理人際關係,去學習做人做事,之所以還未能取得足夠好的成績,大多時候不僅僅是因為能力不夠。很多生活中的例子,比如我們本身認為不重要的問題,在別人的眼裡會是極大的事情,需要立馬着手去處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意識到這一點,極容易有主觀意識,忽略客觀因素,如果在這一點上不能深刻的認識到重要性,那麼原本能解決的小事只會變成大事,牽連其他人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出於害怕,出於怕被指責,理所當然按照自己的想法處理事情,原本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曾經我也糾結其中的利害,既要兼顧現實的殘酷也要提高能力,彌補欠缺的一部分;後來我也深思其中的根源,很簡單,怕量與質不能成正比,過得不夠好,不夠有餘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是,年輕總歸不是借口,可以浪費時間去體驗無意義的生活,可以放任迷茫去尋找所謂的生活,可是生活原本很簡單,但卻會因為其他的原因糾纏其中,說不在乎名利,無謂金錢,多半是違心,畢竟有餘力的前提是你足夠不用考慮生活成本。

  萬花筒的世界,就像多面的稜鏡。

您正在瀏覽: 萬花筒.結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花筒.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