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美麗的田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田野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陪爸爸媽媽一起回鄉下的老家過年了,還是幾年前熟悉的路,熟悉的環境,變化不是很大。

  當爸爸把車停下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都精神了很多,在城裡呆久了,自然很是嚮往鄉下的田園風光。眼前一片綠色,雖然這個時候是在冬季,可是樹木卻並沒有失去一點點活力,也許這就是鄉下的環境良好的原因吧。

  在哀哀奶奶家吃過了午飯後,大人們就去忙活了,只剩下我一個小孩子在家裡,我撅着嘴,屁顛屁點的跟着大人跑到了地裡面,雖然外面很冷,但是總比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強,我搓了搓紅紅的小手,哈了一口氣,變又加快了步伐。

  哀哀奶奶已經快七十歲了,爺爺比奶奶大兩歲,他們在城市呆不慣,前些日子爸爸在外面給他們租了房子,打算叫他們在城市裡生活一段時間,可是兩個老人沒住上幾天,就吵着要回老家,說家裡的豬交給鄰居不放心,也欠別人人情,沒辦法,爸爸只好送她們回來了,這不,只有在過年的時候爸爸才有時間回來看望他們。

  記得小的時候,每次一回老家,爺爺奶奶都會把好吃的給我吃,還不顧大人的反對給我買新衣服,小時候我是多麼的快樂啊,長大了,我懂事了,便不會纏着爺爺奶奶了,因為我知道他們生活也不是很富裕,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等將來有機會在報答他們吧。

  我走在田坎上面,泥土路只有二十幾厘米寬,走在上面我不得不提高警惕,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會掉下去,我看着路邊的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感覺心曠神怡,對面還有很多群山,我看着這樣的景色,不禁聯想到陶淵明的詩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或許陶淵明就是厭倦了世俗官場的喧囂,才隱居于田園,做起山水田園詩人了吧。

  面對這樣心曠神怡的畫面,我暗自陶醉,急忙拿出單反,選了好幾個角度和風景拍了下來,我要把它保存起來,開學了帶去學校分享給我的同學和好夥伴,我歡快的唱着歌,宛如一隻快樂的小鳥。

  美麗的田野啊,不知有多少詩人為你讚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田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