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她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說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裡有大地的聲音,時間裡有生命的嘆息,時間裡還有循環的因果。

  人類的文明在不斷的發展,不過這些發展都是基於犧牲環境來換取的,不斷的從大自然中汲取,讓大自然不能呼吸!導致全球氣候變暖,晝夜溫差大,春夏秋冬四級溫度變化大,熱的越熱冷的更冷,各種瘟疫盛行,自然災害頻頻出現……

  時間把這一切都記錄下來了,近十年間越演越烈,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聆聽大地十年間告訴我們的聲音吧!

  2003年非典型肺炎

  病毒來源於動物,由於外界環境的改變和病毒適用性的增加而跨越種系屏障傳染給人類,全球首例於2002年11月出現在廣東佛山,逐之形成流行態勢,持續時間於02年11月至03年8月5日,全球29個國家報告臨床診斷病例8422例,死亡916例,平均死亡率達到9。3%之高。

  2005年H5N1禽流感

  “吃我的肉我沒意見,拿我的蛋我也情願,可是我不能容忍被當做污染……我不想說我是一隻雞……”一曲“我不想說我是雞”發布不到四天,下載量竟達到十萬多,這首歌風靡一時成為當年的主題曲,它反映的不僅僅是動物們無奈的心聲更是反映安全問題的嚴重性。2004年我國初次爆發禽流感期間,我國國內有半數省份發生疫情,捕殺了數千萬隻雞,而禽流感疫情造成的心理影響遠遠大於捕殺。2005年10月份左右禽流感疫情就在全球快速蔓延,東南亞成為了重災區,而我國有16個省市發生禽流感,整個市場都“談雞變色”。

  2013年H7N9禽流感·甲型HINI豬流感

  十年一循環,卷土再重來?自2013年新年開始,各類病毒就從未離開過世界各國民眾。可以說是禽流感再度來襲了,專家表示如果開始出現了人與人的傳播,那麼更大規模的H7N9的疫情就可能無法避免了。H7N9病毒感染人的關鍵在於編碼病毒蛋白質外殼上的血凝素的基因序列已經擁有了變異,使病毒從易感染鳥類細胞變成了易感染哺乳動物細胞。印度衛生部2月28日稱,2013年以來的59天內,H1N1豬流感病毒已導致該國261人死亡。

  近來波蘭流感高發、巴西登革熱、以色列甲型H1N1流感、英國冠狀病毒感染等國家都出現不同程度的疫情,自然災害沙塵暴、海嘯、冰雹、大地震頻頻發生,這一切你還覺得它僅僅是一次偶然嗎?不是的!都不是的!大自然已經開始採取他的方式在懲罰人類了。短短的十年間竟然發生的這麼多的事,地球在哭泣,你聽到了嗎?她在述說著她被迫的改變,她在述說著她的無奈,她在述說著她想回到過去。文明發展是個趨勢,但是要與自然和平共處才能永生啊!

  荀子曰:“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地球已經因為人類過分透支資源、破壞環境而變得傷痕纍纍。該收手了人類,放過我們可愛的母親地球吧!

  廣西桂林七星區桂林航天工業學院高三:陸雪婷

您正在瀏覽: 她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