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暖

  開封市五中李念軍

  首先想到的是一首詩,暖暖,是這首詩中作者思念、懷戀的女孩。詩句已經記不清,但是,“暖暖”這充滿詩意的名字,總使眼前有她溫柔、俏麗、靦腆的形象。

  在蕭瑟寒冷的秋風過後,在紛紛揚揚的冬雪過後,我們或許會有一種歲月蹉跎后的凄楚、無奈,或許會有一種曲終人散后的冷落、寂寞,但是,回顧身後的人生旅途,總會有一些美麗的記憶,溫暖着你我。

  感嘆人生,雖然天空中沒有留下一點痕迹,你已經飛過;但是,我會永遠記着,你的明眸如我茫茫黑夜中的星光閃爍。

  又想到了我們許多同學與恩師的相聚。溫馨的場景,熱鬧的場面,往事在心中的淚水中湧現。恍然領悟,年少時候的心,曾經是多麼地渴望被溫暖着。

  那是寒風凌冽的季節,那是布滿陰雲的季節,瑟瑟顫抖的更是迷茫的心靈。那是雖有陽光,卻不知道遠方的季節。不知道理想追求是什麼,不知道夢想是什麼。

  那時的恩師,正是我們心中美神的象徵。是恩師的啟迪,是恩師溫暖的微笑,拂去了我們心中的陰霾,從此,我們才真正的明白什麼叫做人生。與恩師在一起,永遠如坐春風。

  更想到了給了我們無盡溫暖的母親。

  母親給我們的豈止是生命。母親的養育之恩,是我們今生今世獲得的最偉大的溫暖真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有一天,我們也許會離開母親,為事業、為夢想,走天涯,闖天下,但是,無論我們遇到怎樣的人生坎坷,無論我們獲得了怎樣的事業成功,我們都不能忘記報答母親。

  走遍天涯海角,我們或許會感受到人間無數的溫暖;但是,最溫暖的還是母親!

  暖,這是一個最讓人激動、心酸的詞語,也是一個最讓人激動、幸福的詞語,也是一個最富有詩意的詞語。我們之所以感到人生的美好,生命的珍貴,一切皆源於這個詞語。

  我們感恩太陽,給了大地萬物以陽光和溫暖。

  我們感恩母親,我們感恩像母親一樣的恩師,我們感恩相愛的人,我們感恩一切給了我們溫暖的人們!

  我們感恩,世界有了溫暖,我們的身心不再感到寒冷!

  (20130213正月初四)

  原作文題:《暖》,要求字數700至800字,文體不限。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三: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