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為無數的事感動過,有時甚至流淚,可唯有一件讓我心靈震撼。 

  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在凌晨,老爸一直在電視機守候着,媽媽因為“不舒服”早早就睡了。我躲在空調房間的被子里,等待激動人心的開始。 

  突然我聽見媽媽房間的鬧鐘響了,可只有幾聲。幾乎是同時,我和媽媽從自己的房間衝到了客廳,大家相視一笑,心領神會。 

  其實離比賽開始還有15分鐘,我看見爸爸不停地吐着煙圈。我知道他緊張。媽媽似乎很悠閑,吃着瓜子,可我看見她的手一直緊緊地攥着搖控器。她也緊張。我彷彿透明過他們的皮膚,看見骨子裡一種精髓,一種只有在關鍵時刻才會流露出的中國魂。 

  隨着發令裁判的槍響,比賽開始了。1秒,爸爸吸了一口煙;2秒,媽媽把一粒瓜子含入了嘴中;3秒,劉翔處於領先位置;4秒爸爸站了起來;5秒媽媽又含了一粒;6秒一個漂亮的弧線,劉翔跨過了一道跨;7秒爸爸向前跨了一步;8秒劉翔對手落後他半個身子;9秒爸爸抓住媽媽的手;10秒媽媽抓住了爸爸的手;11秒劉翔的對手失誤了,差點被拌倒;12秒樓上有人跺腳;12秒91爸爸雙膝跪地,媽媽把瓜子撒了一地,樓上有許多人踩腳,樓里有人唱國歌,向窗外望去,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我的眼淚“嘩”地下來了。 

  我從未見過爸爸像孩子一樣和媽媽抱在一起,我感動;我從未見過媽媽手舞足蹈把瓜子弄得亂七八糟,我感動;我從未見過所有中國人在那一瞬間所爆發的激動,我感動…… 

  那一夜,我長大了,我覺得做一個中國人是驕傲的,我的靈魂因感動而受到洗禮。

您正在瀏覽: 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