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暖是一種溫度的表達,是一種內心的體會,是一樣精神的激勵;暖有內在的暖、外在的暖,精神上的暖、內心感到溫暖、身體上感到暖。

  暖的來源是火與光我要讚美神話中偉大的英雄普羅米修斯,他違背了宙斯的命令,私下把火賜給人類,他不懼怕宙斯的勢力,做對生靈好的事。我敬佩他,在威逼之下,在宙斯殘酷的懲罰下,他不哼一聲,忍受這一切苦痛,也不為自己做對了的事說一句懊悔的話。

  我讚美太陽,它每天清晨早早起,放射下萬丈光芒,讓黑暗變成光明,同時給人溫暖。它象徵著熱情,象徵著光明,也代表着溫暖。它默默地奉獻,為人類做出了許多許多。

  我讚美月亮,它在太陽撿起光輝時,又接上了班。在寧靜又漆黑的夜晚,它像慈母一樣帶着微笑為它的“子女”照路。在孤單的夜晚走夜路,是有點令人毛骨悚然,但是你望望這美好的月光,就感到欣慰與溫暖,溫暖這雖不明亮,很微弱,但卻大有用處的月光,感覺這光芒啊,與眾不同。

  暖還來源於人們無意中的關心,與異鄉逢故人的親切。

  有一次,我演講失誤,只得了優秀獎,傷心了大半天,有個同學套用課文中的一句話,關切地鼓勵我:“誰都不能避免失敗,我想失敗和勝利對於你同樣重要,讓失敗屬於過去,勝利才屬於未來。”我望着他,感覺好溫暖。後來,我又被選上了參加演講比賽,竟從上次的陰影中爬了出來,出乎意料地得了個二等

  獎,我閉眼回憶着那位同學的話,激動使我感到無比溫暖。

  上學的時候,學校提議最好是說普通話。後來,我感覺普通話好生硬,聽起來硬邦邦的,死里死氣的。我只要聽見老師說閩南話就感覺好溫暖。

  暖也來源於一個激發出人的感情的事物。

  我喜歡生命,這來源於我第一次養小動物。這是我七歲生日那天,二嬸給我買來了三條小金魚,還有一個水草裝飾,又買了一個魚缸。這些金魚很可愛,

  雖然它們死了很多年了,但每當想起它們游來游去,每當看見那個魚缸,每當聽到街邊賣金魚攤上的小販在給顧客介紹金魚時,一種暖暖的感覺便油然而生。

  我愛我的祖國,每當聽到抗日戰爭時的故事,我都會對那些英雄肅然起敬;講到敵人侵犯中國時,人們受到欺壓,我便義憤填膺;每當想到新中國成立后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心裡就感到溫暖:中國其實不弱,它只不過是一頭當初未覺醒的雄獅,但它還是在關鍵時刻睜開了它那雙綠油油的眼睛,在地球上馳騁,邁出一大步去追逐獵物。

  暖也來源於溫暖的春天。

  春天邁着S形的腳步走過來了,氣溫變暖了,太陽睜開了又大又圓的眼睛,雲朵相伴着跳舞,柳樹顯擺着它的長發,小草伸了個懶腰,花兒梳起了裝,樹林揉揉惺忪的眼睛。

  她柔情地看着冰雪,化解了它的嫉妒,使它不得不在她懷裡融化。

  人們看見這萬物復蘇,看見這綠樹紅花,心裡不由得激起一股暖流……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