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暖 

  ----------母愛 

  朋友們在你生病時,母親是否匆匆送來一碗熱湯,讓你的心窩暖暖的;是不是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用那慈祥的目光鼓勵你,讓你的心情暖暖的;這暖暖的母愛是否時時暖着你的身心呢? 

  小時候,媽媽經常跟我講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剛剛生完孩子的母親,既興奮又緊張。由於是第一次當媽媽的緣故吧!她聽別人說小孩子的頭能睡平都是從嬰兒時期開始的。於是,這位母親在多少個日夜,只要一發覺孩子的頭動了一下,她就把孩子的頭轉平。幾個月下來,黑眼圈已經爬滿了這位母親的眼睛。 

  體重也下降了十幾斤。但她總是樂此不疲,經常坐在窗前給孩子唱搖籃曲,並允諾要在孩子出生后帶他去遊樂場,去溜冰…… 

  天有不測風雲,一天那位母親像往常一樣在窗前給孩子唱歌,“砰!”一聲清脆的破裂聲,窗前的玻璃都裂了。母親被飛來的玻璃砸到了,一時之間肚子開始劇痛起來,緊接着,在她手中的嬰兒,也掉在地上。她的家人馬上把她和孩子送到了醫院,原來母親被玻璃刺到了背,明顯有骨折的現象,孩子也由於摔在地上,可能腦部會有嚴重的問題。那位母親聽到這個噩耗,她的雙唇顫動起來,她說的唯一一句話是:孩子,我要我的孩子…… 

  醫生當然不同意了,母子都受了傷,怎麼能在一起治療呢?萬一感染了怎麼辦?然而,那個母親卻固執地要帶孩子一起接受治療。僅僅才過了15天母子基本痊癒了。醫生都激動地說:“我親眼目睹了一個奇迹!” 

  這個故事聽起來像安徒生童話。 

  我問媽媽後來那個小孩的情況。媽媽莞爾一笑:“你認為你的腦袋不好使嗎?” 

  霎時,我的心裡暖暖的,淚水也潸然淚下,原來那位偉大的母親是屬於我的。而現在的我還時時被那暖暖的母愛包容着…… 

  當你呀呀學語時,母愛是耐心的教導。    

  當你熬夜備考時,母愛是暖暖的熱茶。    

  當你遠行時,母愛是聲聲的嗚咽。    

  當你取得成績時,母愛是激動的淚花。    

  當你病卧在床時,母愛是布滿血絲的雙眼。    

  當你沾染惡習時,母愛是苦口婆心的勸勉。    

  當你如履薄冰而屢教不改時,母愛是撒在你傷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鹽…… 

您正在瀏覽: 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